我一直很喜歡買書,
至於買的種類就雜了~
一種是衝動型態下所購買的書,
通常會因為當天的心情、書皮封面或內文介紹吸引人,更或只是順手而買的。
不幸的是,我大部分的書都是因為這樣而堆疊起來的。

另外一種是別人推薦的,參考書啦!工具書啦....等等。

最後,才是計畫性購買的書籍。

如果再細分我看的書類,
那也可能有各種不同型態。
端看我那時的偏好或興趣在哪裡。

幾年前,學拼布的關係,
就會看到家裡出現一些進口的日文拼布雜誌。
後來,回頭學爵士鋼琴的原因,
琴譜又敗了一堆回來。
而去年初開始迷戀The Gospellers,
除了CD&DVD外,
買最多的還是有他們相關報導的日文雜誌為多。

除此之外,
有一種書是我一直一直會去買的,那就是別人的旅遊書。
對我而言,旅遊遊記的書籍,
就像是另一個日劇,
另一個人生體驗的心情故事。

有些地方,
是我想去,先買來做功課用的。
例如:
決心去希臘-林君萍 小知堂
愛跟人聊天的國度 - 褚士瑩 皇冠文化
有些書則也許是知道這輩子要去那個國家是不太可能,
所以買來瞭解用途的。
例如:
別為我解釋印度- 紀玉君 大塊文化』
不過買的各種書籍中,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
就是,
圖片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妳會發現我所買的旅行書,大多有照片或插圖。
哈!

最近,很常混的書店是在微風廣場B1的『紀伊國屋』。
當然,日文書的購買是我的最主要目的,
但其實裡面有幾個很好玩的地方,
第一,裡面有很多日本小朋友。
混在童書區中聽他們對話非常有挑戰性。

第二,書店中有一位自稱對中文不懂但其實很上手的日本人。
我上次在買書時跟他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下次再聊。

再來,還是因為『紀伊國屋』的日文書的種類算多,
畢竟目前的我還是偏好在圖案多的漫畫型書籍,
對我而言,比較能吸引我閱讀。

這次,
買了一位日本漫畫家因嫁給一位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的美國人,
對於兩人之間相處的差異性,
透過漫畫與簡單的文字,
描述不同國家差異性想法的故事。
很有趣。

下次來介紹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