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很喜歡聽以人聲當樂器或者強調和聲的音樂表現方式。
All-4-one 、Boys II men 都是我以前曾買過的專輯。

 

而『Vocal Sampling 』是一個來自古巴的人聲合唱團體,
曾經在2002年來過台北表演。


當時,
當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的演出可以將人聲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時,
我簡直拜倒在他們的聲音之下~
之後,又找到其他的人聲合唱團體,
但感覺卻總覺得缺少什麼,直到我遇到ゴスペラーズ........



若比較他們倆者之間的音樂,當然有所不同,
例如:文化的差異,造就了古巴的音樂充滿了中南美洲的熱情奔放。
而且,以『Vocal Sampling 』的音樂來說,
你必須承認,他們的音樂充滿了技巧性。



聽過Vocal Sampling現場演唱之後的某一天,
當我在逛唱片行時,
看到了強調 aCappella 的ゴスペラーズ的專輯CD,
毫不猶豫的買回家後,
因為以先前聽『Vocal Sampling 』的標準去聽ゴスペラーズ的專輯。
坦白說,剛開始有點失望。



直到有一天,我從買到的DVD中聽到了村上てつや唱的『ひとり』。
因為,這首歌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所以跑去唱片行,
買了所有裡面有『ひとり』這首歌的ゴスペラーズ的CD。


欲罷不能的結果是再度進入唱片行,
買了所有可以買到的ゴスペラーズ的CD。
然後變成一位瘋狂的歌迷。
每天,
努力的查閱網站,尋找所有可以更認識他們的相關訊息,
即使當初對日文根本只有50音的能力。
從小到大,第一次做這種18歲的Fan才會做的事,
自己都覺得佩服自己還能有這種動力。



至於,為什麼後來我會如此喜歡ゴスペラーズ,
村上てつや的聲音,當然佔了絕大部分的因素。
但是,
還有另一個讓我喜歡ゴスペラーズ這個團體的原因是,
因為他們的聲音充滿了『人』的味道,
可以讓你感覺到溫度,感受到被音樂包圍著,
ずっと ...................................



而當初因為『Vocal Sampling』,
才讓我遇上ゴスペラーズ,
是我想介紹這個團體的原因之一。
有興趣的話,聽聽看吧!
感受一下不同的音樂曲風,以及演唱表現方式。


http://www.universalstudios.com/ecards/classics/vocalsampling/
此為介紹Vocal Sampling 的網站,
連結後可以聽到他們專輯的片段,
不要懷疑,你所有聽到的聲音都是人聲,沒有樂器。



2002年『Vocal Sampling』當時來台表演的相關新聞
http://www.culture.gov.tw/culture/taf/1-3-1-1-5.htm

 

2017年補充

 

多年之後,這個團仍是我心目中的神團之一。 希望有機會再次看到他們的現場表演!!!
 
 
官網:
這幾年隨著古巴的開放,他們可以正常對外發聲了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