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jpg

關於這部台灣翻譯成『小媽媽的天空』的NHK2000年播出的晨間連續劇,
首先,我必須說它的配音真的很差!

不過,那當然也許是因為自己原本就是日劇偏好者,
所以才如此沒辦法接受配音的內容。
(坦白說,配音很像看韓劇,偏偏我沒辦法接受韓劇)

不過,如果聽的是原音那就有趣了。
因為該劇是描寫的是在一個靠近青森的小魚村的人民。
所以,每一個人都有很重的口音。

劇中的女主角田畑智子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演出是『天體觀測』
但,在私の青空這部片子裡的個性比較討喜。
因為,天體觀測裡的她實在太"無理"了。
所謂的無理是日文裡勉強自己做一切事情的意思。
而這部戲裡的北山なずな為愛生了一個小孩,
但她的愛情卻沒有得到回報。
因此,她將所有的心思放在北山太陽,
也就是她的兒子身上。

之後,因為孩子長大了,渴望父親的樣子。
北山なずな讓他們父子相認。
雖然父母間已沒有情愛,但為了孩子他們有了新的互動。

之所以說此部戲裡的北山なずな比較人性是因為,
她將一般人的個性詮釋出來了,
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幕,
『北山太陽與父親相認後,每天都想與他見面,
甚至希望搬去與父親同住,而且是媽媽也一起住。
但父親身旁早已有別的女人。
為此北山なずな和顏悅色的對著兒子解釋,
為什麼他們這幾個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
等到孩子開心的去玩時,
她卻擺出了一副為什麼她得如此說別的女人是好阿姨的表情。』
說真的,好可愛。
而且好真實。

說了這麼久,一直沒介紹到劇中的另一靈魂人物『北山太陽』。
也就是她的兒子。
演的很不錯呢!雖然長的不俊俏,
但很討喜!
不知怎麼地,老是讓我想到『星星知我心』裡的小彬彬。

而這部戲藉由劇中母子之間的互動,刻畫出一幕一幕劇情,
算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片子。
不愧是NHK!

圖片來源:
私の青空2002官網
http://www.nhk.or.jp/drama/archives/aozora2002/index.html

補充說明:
台灣目前播出的是第一部,
當年因為該劇受到熱烈迴響,因此在2002年時推出了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