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台灣一個很有名的日劇資料收集的網站,
正在進行2005年台灣首播之日劇票選(票選時間:06'1/1-1/7)。
因為,真的覺得去年看了幾部好片,因此我也參與了票選。
 
雖不知最後結果為何?
但,剛好想聊這個議題在心中其實也放了好一陣子。
所以,聊一下自己心目中的經典日劇。
對我而言,
可以稱上經典日劇的另一項重點中,絕對少不了配樂這件事。
先以不做排名的方式將心目中的好日劇列出。
 
 
あすなろ白書(愛情白皮書)1993-10-11
編劇:北川悅吏子
在幾乎完全不懂日文的那個年代,
卻依舊被 癡情的成美(石田光(石田ひかり)飾)因為掛居(筒井道隆飾)的一舉一動而同步牽動著喜樂情緒。
甚至,也喜歡看似冷靜卻深情的星香(鈴木杏樹飾),但當年對取手(木村拓哉飾)就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而當年,另一牽動著我的,是那張配樂專輯除了自己買來聽,還買送人。
那天在NHK聽到了 平原稜香翻唱著 藤井郁彌的 True Love 時,
因為翻攪著我的情緒,所以這兩天又把壓箱的CD翻出來聆聽。
 
說到背景配樂,久保田利伸的配樂,又在自己心目中的經典日劇佔有一席之地。


長假(Long Vacation)1996-04-15
編劇:北川悅吏子

算是一部大經典吧!!除了故事的張力、對白之外,配樂真是經典到不行,
除了久保的LA LA LA LOVE SONG之外,我還非常喜歡竹野内 豊在每次去到PUB時,
出現的Section_S & Anna McMurphy 的曲子。
再看看卡司,山口智子、木村拓哉、竹野内 豊、稲森 いずみ(稻森 泉)等等。
在劇中真的都是搶眼的演出呢!
 

 
另外,
水曜日愛情水曜日の情事)中,
編劇:野沢尚
我也好愛久保田利伸 的Candy Rain這首歌。
當前奏想起時,總能將整部戲中為了感情而產生的爾虞我詐的情緒點引爆。
當然劇中的故事性在當初亦是同事之間討論的重點。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 天海 祐希飾演 佐倉あい,
值得一提的是,此時的石田光(石田ひかり)飾演天地操 ,
已經搖身一變成為為了獲得所愛而不擇手段用盡心機的女人。
雖然就該劇的結局不盡滿意(就是關於 天海 祐希最後竟然選擇了原田泰造飾演的前園耕作這件事)。
不過,整部戲對我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好戲。

 
以前,曾想聊一個話題就是在關於在戲中一直在跑的畫面。
印象深刻的就是 ~ 
跟我說愛我(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1995-07-07
編劇:北川悅吏子
當初,真的被那個為愛勇往直前,卻又遍體鱗傷的廣子 (常盤貴子飾)所感動!
當然劇中的晃次(豊川悦司飾)穿著夾腳拖鞋,跑著長長的公園路,
還有他熟練的手語以及肢體表情真的讓人心動不已。
而當年,真的是因此對Dreams come true 這個團體傾心不已。
 


這樣推薦下來,
突然發現,原來北川悅吏子的作品這麼合我的口味!
也許真的是因為這些編劇家真的抓到了觀眾的心情吧!
 

你呢?在你心目中曾有的經典日劇?
甚至只要放出當時的音樂,當時的心情與情緒亦同時一併傾洩而出。
那個也許一輩子都會記得的心情.......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