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真的相信GOS能賜予我勇氣!
因為GOS,除了經常一個人的旅行之外。
此次的旅行又新增加了一項紀錄!
那就是自己一個人去參加演唱會!!
因為記憶度已經快要消失不見,
僅以網路上的資訊和自己的小筆記,做一整理分享!

セルゲイ@千葉篇 
セルゲイ@千葉
  
這場是和9月新認識的日本朋友去的!
因為搭的電車中途故障,卡在鐵軌上半個小時,所以到達會場時已經快要開場了!
首先當然得先去拜見一下最期待的載舞台設備的卡車!
當時,因為天色已暗,拍到的照片並未仔細觀察,
只記得照片非常的Colorful!!
跟以往看過的卡車的圖,非常不一樣!!
不過卡車上倒是把此次セルゲイ的服裝全部都曝光了!!
排隊買好周邊之後,進入會場。
千葉的會場因為每一排座位的落差大,非常適合當演唱會的場地。
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關於這一點我非常喜歡!!
此次的座位是稍微靠右的走道!
不能算很前面,但若拿著望遠鏡望向舞台時,可以感覺村上就在我的眼前一般。
而不能免俗的,只要是一樓的位子,
我一定會走到舞台前第一排的位置站一下,
體會別人ドキドキ的心情!!
千葉的舞台很不大,站在舞台下除了樂手放樂器的位置外,
剩下的空間感覺和紅樓的舞台空間幾乎相差不多。
另外放置樂器的左右方,各有可以上下的台階,稍微偏右的後方,有一扇裝飾著美麗紋路的簍空鐵門。
舞台前的又上方,有大約8條長度不一樣的紅色霓虹燈,由上方垂直而下。
總而言之是挺簡單的一個舞台設計!
此次一反常態的,從演唱會初日開始起,
我就忍耐著一直沒有去看ネタバレ,就是因為很期待自己可以看到什麼?
而唯一問了朋友一件事就是有沒有芝居?而當聽到沒有時,其實有一點訝異的!
而問了參加了初日的朋友的心得時,她的回答是面白かったよ!黒ぽんのDanceを~ @@
好嘍!
我終於坐在會場裡了,等待的同時很快地發現與以往不同的是背景音樂流洩著古典音樂的曲目。
ㄟ!發現小林社長,坐在我的左前方燈光音控的位置上,他的位置前方是控制燈光效果的電腦螢幕。
18:40分,終於音樂聲變大,首先全員帶著黑墨鏡的樂手們進場了,
此時伴隨著英文的口白,加上畫面,(請容我無禮的說真的很像吸血鬼的場景!!^^")
音樂聲變大,啊!是~~~
*Let it go!!
穿著淺綠色西裝套裝的GOS進場了!!@@!我的下巴快要掉下來了!!
終於輪到綠色了嗎??(G10時,黒ぽん的設計雖然也有考慮過綠色,但後來村上選了粉紅色)
是非常亮的粉綠色!左胸前繡著鷹?的圖騰標誌。(挺像什麼高中或學院的制服的。)
裡面是很很好看很有質感的黑襯衫,閃亮閃亮的黑色皮鞋!
黑皮帶配上"金"閃閃的扣環!(很難形容我的無言!)
至於全員的長相,就如昨晚大家在紅白看到的一樣,
不過頭髮沒有這麼斯文。(因為NHK應該有配化妝師,而演唱會時的樣子應該都是自己打理的)。
所以你會看到一個完全比以前大了一號的酒井!(笑)配合著新燙的頭髮,整個人看起來更大隻了!
村上剪短了頭髮,整個服貼著,看起來很順!其他人沒什麼變!!
就如前面文章前小小透露的內容,
這場演唱會,幾乎是個舞曲演唱會。
GOS在演唱會中加入了相當多的舞蹈以及手勢的動作!!
不可錯過,當然絕對是黒ぽん!!(絕對會讓你笑得很開心滴!!)
*Love has the power
之前說過個人很喜歡這首曲子,
合音也好,歌詞也很讚!
不過在此不知是否是不熟的原因,
黒ぽん的主音一直不見,讓人覺得這首曲子像是唱走音的感覺,感覺有點可惜!!
全曲唱完時,接著GOS每個人再次在這首曲子的背景音樂下,作了自我介紹。
MC
*Street Corner Symphony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曲子的完整版,此次在Be as One沒有完整收錄,實在是太可惜了!
真的是一首很能夠唱出GOS的氣勢的曲子!
接著是連續3首快節奏的曲子。
*Something in my soul
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首的生歌,感覺很棒!
配合著GOS的舞蹈!(笑)
*Get me on
*パスワード
這首特別介紹了DJバリKーんさん與他們長期合作的情誼。
 
MC
開始問大家覺得GOS身上穿的衣服如何?
又順便問了黒ぽん這件西裝設計的理念?
黒ぽん還是想要呈現歐洲的感覺!(?我只能說其他4位的接受度真的很高!呵呵!)
是在這裡嗎?安岡說到自己去投票了。
結果,村上開始學起安岡特有的走路姿勢!接著北山、酒井、黒ぽん每個人都學了!
村上開玩笑說,你應該是這樣去投票的吧!走完之後,順便做了一個投票的Pose!!(真的是大爆笑)
然後不知怎麼接的,村上突然聊起了血型的話題!
說,每次啊!只要是講血型的話題時,大家的反應都會很熱烈!!
安岡馬上吐槽說,聊什麼血型,你不是血型不明?還是早一點去驗明吧!雖然工作人員也都覺得你是A型。
村上接著說著,說到血型,大家來猜一下北山的血型吧!!
此時從A、B、O每一種血型都有人舉手!
安岡突然提議說,要不然來猜我們4人之中,
誰和黒沢的血型一樣好了。
此時全員站立的順序由左至右分別是黒沢、酒井、安岡、北山。
村上因為血液不明,站在右邊遠遠的位置。
首先是酒井,有一些人舉了手,
接著是安岡,當大家舉手時,安岡忍不住說,現在是在舉身高一樣的嗎?(笑到快不行了!)
最後答案公布,北山是A型和黒沢一樣,安岡和酒井則是B型。所以全團只有兩種血型!
此時酒井突然說,小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是家裡的小孩,
因為我的血型和爸爸不同。而且老是有鄰居或是親戚對我說,你跟某位親戚長的好像!!
直到有一天爸爸去驗血,才發現原來是他之前的血型搞錯了!!(爆)
所以Leader,你趕快去驗血吧!!
村上:不用麻煩了吧!反正到時如果開車遇到交通事故???需要輸血時就會知道了。(momo:呸呸呸!村上你是笨蛋喔!)
安岡就說,那假如有一天某個場合中,有人需要輸血,你總不能在旁說,我大概是A型吧!
酒井馬上接著說:要不然假如是個美女,緊急需要輸血,你也只能在旁舉著手說,我大概是A型吧!我大概是A型吧!
村上:唉呦!這個跟是不是美女無關吧!!
結局是,大家還是要村上趕快去驗血!
(雖然包括momo在內,大家都覺得村上就是A型。也不知他在搞什麼神秘! 怕發現不是爸媽的小孩?^^" )

*プラチナムキス
*永遠に
*Prisoner of love
這是第一次聽生歌,感覺てっちゃん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之後GOS退場,
剩下樂隊演奏著曲目,曲風開始大變,變成是很Havey的~~
過了大約5分鐘,換裝後的GOS出場了!!@0@"
下巴真的要掉到地下了!啥!瞎米!!?豹紋的西裝????
這次配上的是深咖啡色的襯衫,其它皮帶和皮鞋不變!!
*The Ruler
終於搞清楚,這次變聲器的方式了,
就是酒井直接拿著擴音器唱歌啦!!真可愛!!

*Slow Luv
MC
開始聊起了換裝後的樣子,一直問台下的歌迷們覺得服裝如何?
還5個人各自擺了個姿勢要大家猜!
我只記得黒ぽん在搭電車!北山是打高爾夫球?村上是個跪姿,
其他兩人的姿勢,安岡難道是投票?酒井就真的想不起來了!

*Simple Words
這首歌曲要開始演唱時,舞台上工作人員拿進5支架子!
唱這首歌的同時,GOS們比著手語!
合音的同時一層一層,動作也就每個人都不同,
不知為何感覺好感動!!

*ひとり
*ミモザ
MC
*狂詩曲
*SAYONARA
像G10演唱會時的小組曲,
*Tonight~
   Two way Street~
   祈りの街~
   夜をぶっとばせ~
   いろは~
   夜をぶっとばせ~
   Five keys
   MO'BEAT(なりきり)
跟以前比起來有點難度的唱歌,但很開心呢!!
*一筋の軌跡
安可曲
*Let it go(Parco版是英文版)
*Winter Cheers!
*陽のあたる坂道
最後加長版,好好聽。此時樂隊們開始離開舞台慢慢走向鐵門,離開!
GOS5人每人說完一句感謝的話之後,
走到舞台上方當初進場的鐵門前,
其他人講的我都不記得,只記得黒ぽん說,剛剛安可曲前,他問北山為何一直笑瞇瞇的?
北山說因為會場的氣氛很好,讓人很感動!!
(momo:我也這麼覺得!這是第一次參加一場站的最久的演唱會了,大家情緒都好High喔!)
*星屑の街
背景出現滿天星星的畫面,最後唱完GOS打開鐵門,關上門離開!
結束時間約21:30。
以上。
後記:
跟以往不同很特別的幾點,
以前感覺可以跟著GOS比畫的動作變少了。
但開口唱歌的部分卻變好多!
再來是沒有像以往很常做的謝幕,或者最後的發聲。
每一首歌之間串歌的編曲很棒!!我喜歡!
GOS幾乎從頭跳舞到尾,黒ぽん真的辛苦了!!(笑)
心目中舞蹈排名,安岡(最自然)、北山(技巧佳)、酒井(沒問題)、村上(跟的上,嗯!)、黒沢(辛苦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