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多,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後,排隊準備過海關。
不愧是觀光大國的義大利。來自世界各地拜訪這個國家的觀光客真的很多,雖然在這裡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排隊。
但過海關時挺順利的,海關完全沒問問題,蓋了章就可以去領行李了。

不過,一出海關反而開始要開始警戒,因為出發前網路上很多人都不斷地提醒要小心扒手。

緊抓行李和隨身包包,早上七點多,我們預備搭乘巴士進入羅馬市區。

機場巴士在機場一樓的外面,有三家,價錢有點不一樣,但看不出差異在哪,我們選了一家最接近開車時間的巴士買了票,7歐(其他家也有6歐的)來到巴士前,自己上行李,其實上面已經差不多坐滿了乘客,所以沒多久就出發了。


從機場到羅馬中央車站的路上,一開始的風景很像鄉下,過了一陣子開始看到準備上班的塞車車陣,才比較有大城市的感覺。

往Termini

抵達中央車站Termini, 下車後開始更緊張了。

穿越了火車站後,我們往下來到地鐵站,買車票。這邊的計算方式是搭乘單次1個人1.5歐。進站時要過卡打時間,出站時直接推柵欄出去。雖說票等於進站後就失效了,但出站前還是要保管好,因為我們後來有遇到一次查票。

羅馬的地鐵目前有AB兩線,另外還有一條蓋很久的C線。這次在羅馬住的地方位於梵蒂岡(拉丁語: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義大利語: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搭乘A線在 Ottaviano – San Pietro這一站下車,一到候車的地方,首先有點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沒有等候線。等到電車來的時候,一度我以為我眼花了。

地鐵路線圖

沒有等候線的地鐵站

 

Oh, My God!! 這電車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這麼慘,這是什麼醜塗鴉。整個人完全更緊繃了起來,這個城市讓人有點覺得不太舒服。早上8點多的電車正逢上班尖峰,準備上車的我們還聽到義大利人在吵架的聲音,好一個羅馬。

上車沒有排隊難怪會容易吵架,因為大家上車都爭先恐後似乎怕沒位子。總之,我們還是緊抓著行李與隨身包包,避開了人比較多的車廂,終於在快要抵達Ottaviano這站時,乘客變少了。只是這站沒有升降梯或者電扶梯,所以其實對於有大件行李的旅人來講,上下樓梯還挺辛苦的。

被塗鴉的電車

車內模樣,比台北捷運車廂小。


終於經過一番折騰,我們來到這幾天要投宿的地方。本次的義大利之旅,還有一件與以前不一樣的選擇就是¸在訂房網站上選房間時,最後我都選了B&B, 其實到後來才搞清楚就是Bed & Breakfast的意思。因為義大利的飯店都不太便宜, 加上這次旅行時間很長,為了控制預算,所以做了些取捨。迎接我們的是一對看起來很年輕的夫妻。因為還是早餐時間,所以順便吃了早餐。因為還不能進房間,我們準備去附近晃晃走走。

住這裡最大的好處除了距離梵蒂岡博物館很近外,還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店-Old Bridge。從這一天開始,我們幾乎每天都吃冰淇淋,吃到可以排名了。這家店據說最後是朋友心目中的第一名,包括價位、份量以及口味。

然後,這一天因為是隨便晃,所以拍照很沒重點


中午時分,朋友按照網路介紹,帶我去了一家據說很厲害的PIZZA,結果店家不太友善, 看別桌都有menu,請他也拿一份給我竟然叫我看牆壁的菜單,最好我是看得懂義大利文。最後硬點,以為點的是燻鮭魚,結果來的是鯷魚,超超超級鹹。看到別桌的義大利觀光客或者美國觀光客點的東西看起來都比較好吃,心中有小小不爽。上網再看評價,果然蠻多人對於這家店的評語都是服務不友善。

但價位還好,不太貴,一片PIZZA分別為6歐以及9歐。

所以結帳後馬上去隔壁吃冰淇淋壓壓驚!這家店的冰淇淋吃完感想忘記了。

店門口

 

待續…………..

Flag Counter



毛毛貼心筆記:

話說,5月底的羅馬究竟是怎樣的溫度,在出發前真的讓我非常煩惱。因為根據氣象報告,不管哪種版本都說此時的羅馬溫度約在13-26度之間。所以最後我帶了各種季節的衣服,然後一路一直被唸。因為雖然卡達航空一個人可以帶30公斤的行李。但我去程的行李就20公斤。然後,羅馬的天氣。早上雖然真的有寒意,但是中午的體感溫度竟然高達30度。對於從B&B出門前特別換上冬衣的我快要熱死了。XD應該是因為乾燥的原因吧! 總之以後應該只要帶一件保暖外套,其他帶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
See,右邊這位義大利人穿毛衣,我沒騙人吧! 
只是這時候太陽出來,溫度已經上升了! XD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