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木村拓哉的每部片子我都不會錯過,
所以,當初一看到『プライド』出現時,馬上就入手了。
即使,對於女主角竹內結子演出過的『午餐女王』並未有太多共鳴。

第一集播出後,其實我是逼著自己不要在中途關機的。
因為編劇是野島伸司ㄟ,我不能被輕易擊敗,我得對他們有信心!!
所以,一直認真看到第二集之後,才漸漸能入戲,跟著劇情走下去。



野島伸司的劇本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很多部片子,
常讓我覺得他總要讓劇中的男女主角痛苦到不行,才會有好的結果。


但,這次看『プライド』,卻有些意外~
整部戲,有一些跟以前不同的地方。



對白部分,用了相當大量的日文雙關語,
有時會覺得大概只有懂日文的人才笑得出來吧!!
而我,即使已經看了中文翻譯,
還是得重新倒轉好幾遍,甚至暫停才搞懂中文意思。



就題材來說,
冰上曲棍球真的是不太容易發揮的故事,
就算日本已經是個體育發展完善的國家,
各種運動皆擁有忠實球迷的參與。
但這次在詮釋冰上曲棍球比賽方面,
似乎還是少了點氣勢或是真實感。



劇情內容呢~
故事的主軸以運動員之間同儕的友情,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與互動為劇情發展的方向。



一直覺得這部片子的"竹內結子"超級像"松隆子",
角色或者造型都非常非常像。
如果說不一樣的地方,
我想那就是~
"竹內結子"的眼睛裡,
有著一種善解人意的溫柔,
彷彿能包容你的一切一切。
而松隆子的眼神則總是閃耀著慧黠又帶點頑皮的光芒。



劇中飾演木村隊上好友的- 池上友則(市川染五郎)
演的還不錯,結果你知道他是誰嗎?
松隆子的哥哥呢!!


若以所有木村演過的片子來看,
目前『Hero』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喔!!
那『プライド』到底排名第幾呢??


嗯!!
我得認真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