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い巨塔"

唐沢寿明(飾演 財前五郎) & 江口洋介(飾演 里見脩二),
同為醫科大學的副教授,也是同期同學但是個性完全迥異的醫生。
在名為『白い巨塔』的醫院中,
因理念不同,追求著不一樣的的人生。
看完了上半段前10回(只花了3個晚上呢^^;),


前半段劇情圍繞著 唐沢寿明是一名醫術非常精湛的外科醫生,
因為一心想要追求"教授"的位置,
為了得到這個頭銜,所有不擇手段的行為,
包括可以對討厭的人低聲下氣,只為求得認同或幫助。
在岳父出錢出力的幫忙下,對其他醫生教授的賄賂與攏絡。



不可否認的是,即使是醫院亦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而該劇即是藉由戲劇的演出,
將這個縮影的社會呈現出人們在爭名奪利時,所出現的嘴臉。
而江口洋介則是一名致力於學術研究以及深獲病人信任的內科醫生。
藉此營造出兩人之間的差異性和衝突點的對比性。



劇中,有許多其他角色,很能吸引我的注意。例如:
鵜飼医学部長,一個老謀深算的老狐狸。
透過許多細微的臉部表情,可以看到他所呈現出精彩的戲劇張力。



再來就是五郎的岳父- 財前又一,他的角色蠻特別的。
自行開設了婦產科醫院,因看好五郎的未來,而讓五郎入贅,
是個不能被認同的角色,但對於該角色的詮釋,卻非常難以形容的出色。



另外一個深深吸引我的地方是在開刀房的劇情,
在第一集一開始或者是之後的幾個開刀場景,
雖然,我向來害怕看到血腥或者暴力畫面,
但,這部片子卻將它呈現出相當好的效果。



但是,也許是因為對我而言劇情太沈重了!!
看完上集之後,我就把下集晾著~



先看木村拓哉和竹內結子的『プライ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