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幾天的日本中部地方下著超級大雨!!
對於一週前才剛從當地旅行回來的我而言,
只能說真的太幸運了!!

立山黑部令人嘆為觀止的雪道

這次的旅行,

觸角的確延伸至許多以前未曾接觸的路線,
而關於『立山黒部』這個行程,
當初在出發旅行之前並未被我有太多期待,
因為狀況太不明顯了。

直到到了現場~
開始呈現越來越興奮的狀態。

首先,旅遊的當天,在車上時領隊開始說:
『嗯!今天要去的立山黑部呢!現在氣溫大約是10度。
那因為日本氣候較乾燥的原因,會比實際氣溫再不冷一點,所以請自己酌量穿著。』
『ㄟ?好極了!!小妹我今天穿無袖加上一件夏天的薄棉外套。
那,也沒別件衣服了,到時候看著辦吧!!』我是這麼想的~

從這一頭到另一頭的交通工具介紹

開始上山了,
從扇沢出發往黒部ダム (標高1,470m)方向前進,


這次的前進方向是由地圖的右往左的方向移動,
中間的路線坐了很多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而,當中午過後,搭著纜車,
抵達室堂 (標高2,450m)時,我終於看到了夢寐以求想要看到的雪!
即使,只是殘雪!
都足以讓長期處於亞熱帶地區的我,從頭到尾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立山黒部官網
http://www.alpen-route.com/
是一個做的很棒的網頁!!
有時間去逛一下,裡面有各種關於這裡的簡介!
包括乘坐的各種交通工具。



Photo by Momo
雪の大谷,旁邊有可以讓遊客走的走道。
只要沒車經過時,大家都會走到路中間。
剛又逛了網頁,今天的室堂是好天氣,還有9M高的殘雪!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