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望去除了雪!還是雪!!

跟團旅行時才開始看Guide Book成為這幾年旅遊歐洲的模式,
自己把它稱之為『懶人旅行法』。
但跟以往不同的是因為會做功課,所以還是可以對去過景點有所印象。
尤其再配上自己拍的照片,記錄著去過的足跡,
回國時再藉由照片寫下點點滴滴記憶。
今年是我第3年在過年期間跟團去歐洲,
也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出國旅行。
在此,感謝coco的相伴,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有不同樂趣。
但今年如果沒有她一起去,這麼冷的天氣,可能還真的是挺無聊的。
好吧!先來公布答案,
愛搞神秘的我這次到底去了哪裡?
鏘。鏘。鏘。鏘~
奧地利 Austria的維也納Vienna以及捷克Czech的布拉格Prague。
先來講一下整體的旅遊心得:
一個字,『冷!!』(什麼?不夠詳細?)
好,
那講詳細一點,『冷~死~了!!』
看起來目眩的太陽,其實一點熱度都沒有。
仔細想想,旅行前其實就一直很期待那個標示著零下的溫度,
畢竟處於亞熱帶的我從來沒有去過這麼冷的地方,就是很想體驗體驗。

那天因為飛機提早到的原因,抵達維也納機場時才清晨5點多,
為此,還特別先整裝準備待會出了機場時的禦寒裝備。

好不容易待到7點,終於要去搭巴士了。
哇哇哇哇~
救人喔!怎麼可以這麼的冷~~~!!

同團的團員幾乎像逃難般的奔向大約只有5分鐘路程的停車場。
一路上只聽到唉唉叫的大家。

此時的我,其實還是有些興奮的。
因為好歹這是我第一次的低溫初體驗。

幾度呢? 零下12度啦!救人喔!哈哈!!

之後的7天行程當然就是處在這種零下的溫度度過每一天,
直到最後一天早上在飯店等著去機場時,
同團的團員說,『氣象報告說,今天的天氣不錯,最高有2度的溫度。』
嗯!已經沒有感覺了。

出國前,老哥提過,
『零下之後不管幾度,已經沒有什麼差別感了。』
我很同意這句話。

那麼,來點給也想挑戰這種零下低溫溫度的人一點過來人的建議。
1.外套還是長一點的好,沒蓋過屁股的外套,完全抵不住任何的寒風。
(是的,小P,我錯了,真的!!)

2.真的沒有長外套時,那麼下半身的保暖工作很重要,穿件毛褲襪挺有幫助的。

3.千萬別小看腳部的保暖工作,上面穿的再暖,腳踩在冰或雪上,凍住的腳完全會讓你難過到不行。
(那我幹嘛買了毛襪沒帶出國,結果穿兩雙襪子還是擋不住凍!)

4.臉部的遮住真的對於脫皮的預防有很大的作用,千萬別小歔。
(到最後,臉部嚴重脫皮的我,變成全團不時關注的對象。^^")

5.走在路上再防滑的鞋子,如果不注意還是會跌個四腳朝天滴,所以避免走到結冰的路面,以及走路的方式真的非常重要。
  (是的,pure我又錯了,早知道就穿雪鞋去了)
(還有,今天剛學到一招北山大師傳授的方法,那就是走路時把重心放在腳尖,就不會跌倒了。下次來試試看!!)

6.當然,暖暖包是很重要的,沒事還是多帶幾包去用用吧!!

那這次的超低溫旅遊到底有沒有遺憾呢?
有~!!
那就是,都已經這麼冷了,卻不管去哪裡都沒遇到下雪,這樣還不夠遺憾嗎?
(雖然這樣想,對於生活在當地的民眾是不太好。)
可是, 
我真的很想看下雪啦!嗚嗚嗚~~~  >"<
整個天空真的就是黑白色,以為要下雪了,最後還是沒機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