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還是去了~~
等不及日本朋友的帶領,我就去了浅草演芸ホール
 長的跟日劇中一樣的落語表演場!其實是本物啦!
其實算是有點想證明?或者是瞭解自己聽懂日文的程度才會這麼猴急的就跑去了,
從両国到浅草需要換路線,這次換坐日比谷線,出站時是從一個巷子口出現,感覺很有趣!

明明已經來了很多次的浅草,卻還是可以發現新的路線以前沒走過。
例如:Guide book上介紹著一家專賣七味粉的店,走著走著竟然被我遇到(註*)
那當然機不可失的買了現調的中辣七味粉。

最後,終於來到了跟電視劇中一樣的畫面,拍了幾張照片,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看了一下入場的價目表。喝!¥2500円!高いなぁ~
旁邊有一位先生正在招攬客人,走過去問了問題!!
『請問一下,我想聽聽看落語,但是怕聽不懂內容,如果是外國人的話,可以聽的懂嗎?』
對方竟然馬上說,妳的日文這麼好,絕對沒問題的啦!接著說16:30有一場可以聽到21:00,
看妳想聽到何時都可以。現在來剛好,而且現在進去的話,前一場快要結束了,
妳可以選擇喜歡的位子,坐前面一點的位置,也可以聽的比較清楚。

ㄟ~~是這樣子嗎?
我可以嗎?
雖然仍然猶豫著,但因為被"誇獎"了~~ ^^"
還是半信半疑的掏出錢買了票。
買票的同時,我忍不住告訴他們我是因為看了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他們竟然說很厲害ㄟ!ㄟ?不懂!
抱著樂飄飄又緊張的心情,走進了期待的會場。

其實上一場的表演還沒結束,
整個會場並不太大,觀眾席是滿的且不時傳來因表演者的笑話而大笑的聲音。
我.....
我只能撿著聽的懂字句配合著表演者的動作,認真的想瞭解內容。
16:40多一點點,上一場表演結束了。觀眾魚貫的離開,
接下來是下一場的觀眾開始選擇著自己想坐的位置。
因為不是很有信心聽懂的程度,所以還是選擇坐最後一排。
其實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但看得出來大家都很期待。
還有人帶著便當進來吃,買飲料的、上廁所的,觀眾們進進出出。
好不熱鬧!!!

終於,要開始了!
其實會場中有要求不要拍照、攝影、錄音等等要求的廣播。
但,因為無論如何都想要把舞台的樣子拍出來給大家看。
於是趁著第一位表演者出場前,還是出手拍了一張照片。
很simple吧!!

就是那個
表演正式開始了,第一位表演者是一位叫美香的人。
是滴!!完全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落語界有女生。不過再想想,漫才裡本來就有不少男女搭檔的表演。
只是因為自己沒見過的原因吧!!

聽的懂?嗯!坦白說,講那種社會流行的事情啦!那種聽的懂,
不過講得太快時,實在很吃力。
後來陸陸續續出來還有表演唱歌的,落語的、
坐在旁邊或附近的人也不時看到睡著的或者出聲大笑的!!
看戲的同時,腦海中同時出現著之前タイガー&ドラゴン中的畫面。

2個小時之後,我終於離開了會場,
基本上來說,現在的日文程度要完全聽懂會場中表演著聊的內容,
實在還是很困難!!
不過,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啊!!

希望下一次再次去挑戰時,
可以變成像座席周遭的人一般,完全聽的懂表演者所帶來的歡樂啊!
這是給自己新的期許~~~

從白天看到晚上?其實不過間隔2小時而已!!
後記:出來之後,照例到了浅草的觀音寺參拜!
其實因為時間晚了,正殿已經關起來了,
只剩下外面可以參拜,跟著排隊時,後面兩個日本人正在聊天!
雖然沒有刻意聽,但他們說的話卻自己跑進耳朵裡!!
心裡暗自高興著!!因為,這正是我的目標啊!
聽懂路人的聊天,是可以感覺聽懂日文的第一步!!繼續加油吧!!^0^y

另外,標題雖寫著悠閒一日遊,其實玩到最後著實累了。
尤其是照例又跑去原宿的Book Off 買了幾張CD和DVD才回家。
不過一切都要感謝好用的一日券啊!

可以自由進出,感覺真不錯!!^-^
(註*)やげん堀 七味唐辛子本舖 (創立於162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