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到底在幹嘛呢?
雖然一直沒有更新文章。
想想,還真說不出在忙什麼!!
所以沒更新,是因為最近沒有讓我想寫的事情....吧!
 
不過再想想,
每天雖然幾乎都"早"出晚歸,而且回家後就一直黏在電腦前。
但最近的我無論前一晚如何晚睡,週一至週六,絕對要在7:15前起床,
為的就是守在電視前等著看NHK播出的15分鐘小說連續劇芋たこなんきん
 
三商多媒體將此劇直譯中文『芋頭、章魚、南瓜』。
 
並不是一開始就看的片子,而是前一陣子的連續放假中,剛好看到的。
劇中人物不能算俊男美女的演出陣容,剛開始看時真的不習慣。
但,因為故事相當平易且有許多的趣味橋段,所以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劇中的男女主角是近中年一直未婚且立志當作家的花岡町子和一位在家裡執業診所有著5個小小孩和父母以及外科醫生的妹妹住在一起的鰥夫德永健次郎。
因為朋友的介紹認識,兩人認識一段日子之後,某天町子被健次郎求婚了。原本沒打算結婚的町子因為想專心寫作,所以婉拒了求婚的事情。
但後來因為一些機緣兩個人還是結婚了。但因為健次郎答應町子可以結婚後繼續自己的寫作事業。
因此結婚之後,町子還是住在娘家與健次郎過著別居生活。
某天,健次郎邀約町子吃飯,當她赴約時才發現,健次郎租了一間距離在兩家中間的房子,
相約每週日可以和孩子一起吃飯生活。
劇中,健次郎在跟孩子介紹町子時,他說這是我的太太,但你們的媽媽還是媽媽,所以你們可以叫她阿姨。
那種感覺讓小孩是因為自然喜歡阿姨而開始願意跟町子生活。
 
就這樣,每天一點一點的小故事,看到夫婦、家庭、親子...等之間的故事,感覺很溫馨。
 
昨晚,研究了這部戲,
一天15分鐘的戲,從10/02開始要一直播到明年的3月底。@@
那我不就要持續每天早起!!!!!>"<
說真的,每次看完時都覺得意猶未竟,很想趕快看到之後的劇情。
 
不過坦白說,這部幾乎都是講関西弁的劇,真的讓我看得很吃力。
昨天跟日文老師聊起來,她說芋たこなんきん是日本女性喜歡吃的東西的代名詞。
另外,老師是大阪人聽到我說関西弁的事,也顯的興趣十足。
她還說她父母也很喜歡看這種15分鐘的劇。
 
倒是在查資料時,
Wikipedia中看到有人寫了在日本的首播,在関東地區有了個20.3%很久不見的高收視率紀錄。反之在関西地區則低了些。
個人猜想應該是因為不是當地人,所以才會更想要瞭解大阪的人事物吧。
 
所以對於劇情或著大阪有興趣,剛好家裡又可以看到NHK的人,
我推薦這部劇喔~~
 
男女主角以及小孩們!
圖片來源:N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