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院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至今,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看這部片子了。
但,只要看到電視上播出著日文版的神隱少女時,
總是會吸引著我認真的將這部片子看完。
而且每一次都會很感動!!
宮崎駿大師的作品當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部作品。
無論是畫功或者故事劇情都是完美作品。
深深吸引著觀眾的視線,並且忍不住一再回味。
感覺很有深度,
無論是在談環境保育、兩小無猜的感情更或是親子以及朋友之間的牽絆。
故事中的一開始,
千尋並不算是一位有擔當的孩子,
但因為父母的事情讓她學習努力面對。
並因為與小時候因撿鞋子失足掉落河裡時,被那一位河神救起的白龍再度相遇。
於是原本在異界幾乎要失去自己的千,再度找到自己需要面對以及追求的事物。
我非常喜歡千尋那樣子無私,且為別人的個性!!
另外我還喜歡, 
⊙下很陡峭的木頭樓梯用屁股移動的樣子。(我小時候也做過這樣的事)
⊙一開始去拜訪藥浴爺爺,因為幫助煤炭,被視為英雄的畫面。
⊙幫助河神時最後,河神爺爺因為清爽而舒一口氣的畫面。
⊙白龍因為幫湯婆婆辦事,被詛咒奄奄一息時,千尋拿出草藥救他的畫面。
⊙湯婆婆的小孩以及壞小巫婆變成小河馬以及蚊子的可愛模樣。
這是個人蒐藏,為了這部片子出來串場一下!^^
當然還有的就是最後,當千尋與白龍即將別離前之間那樣的約定!
『一定還會在哪裡在見面吧!!』 『嗯!一定!』
很感動!!
他們之間一定是抱著這樣的信念,相信兩著人一定能再度相遇!
(續集!給我續集吧!)
其實,今天是個陰雨天,且溫度還越來越冷!
但因為看到這部戲,讓我擁有著午後溫暖的感動。
從心裡湧出!!!
好康小報馬:
之前,朋友在他的blog裡介紹過這家名為四万温泉積善館的溫泉旅館。
聽說這家旅館的房屋構造就是故事中那個被描繪成湯婆婆的城堡,
讓各地神明放鬆休息的油湯  ~~~~
自從知道這個地點之後,我就一直一直非常想去這裡!
下次試著研究研究,好好地來這裡走上一遭,感受一下故事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