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珠珠所賜,
去看了金馬獎影展參展動畫片『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其實,之前就看過部分的片段,
但總覺得大螢幕的感覺應該不同,
於是週六的下午,特地跑去日新看了這部被選為參展片之電影。

說真的,我很怕看暴力片的,即使是演的,是卡通片一樣很害怕,
所以昨天的電影中,我幾乎還是有1/3的畫面是自行檔掉的。^^;
但,這部電影真的挺好看的,除了故事內容黑暗了點之外。
被翻譯成『惡童當街』的鉄コン筋クリート,就如中文片名所呈現的是部與黑社會、暴力有關的故事。
但聽說它的英文片名是『Black&White』,也許也能即時呈現劇中主角クロ(小黑)和シロ(小白)之間的故事。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改編自松本大洋本身之漫畫作品的動畫片,
其實是給大人看的電影。
雖沒有看過漫畫不瞭解原著的長相,但這部動畫無論在色彩或者是畫面上,
都呈現出相當豐富的色彩,甚至雖然故事敘述是在日本國內,但在畫面的呈現上可以看到大量的印度或者泰國的神佛,
以及韓文字等等的異國風情,也使得整部畫面呈現出一種異次元,甚至超越時空的感覺。

而個人很早就注目這部片子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知道劇中的クロ是由
NINO配音的。
加上由蒼井優配音的シロ,劇中兩個人是住在一個叫做寶町的城市,從小相依為命長大的孤兒。
因為城市背景的因素,兩人是以偷竊或者搶劫為生。

而這樣的城市,有一天因為從外地來的惡勢力『蛇』介入要將原本的舊市鎮摧毀,
建立新的名為兒童城的遊樂場的大型商城,
因為這樣的發展,原本在當地為黑道的人卻因為反對改建要被剷除,
其中當然包括自認守護著寶町,將那裡稱為『我的城市』的クロ。

我很喜歡クロ(小黑)和シロ(小白)之間那種牽絆的情感,
尤其蒼井優配音的シロ真的把一個天真無邪的小男生的情緒表達的相當搶眼。
而配音クロ和黃鼠郎的NINO,我我我.....>//////////<
說真的看這部片子時因為真的很投入,所以到了後半段當畫面中的クロ頭髮變長時,
真的一直有NINO的神韻跑出來的感覺呢!

最後片子結束時,
看到配音的名單時嚇了一跳,
因為除了知道的NINO和蒼井優之外,
裡面還有很多大牌ㄟ!哇哇挖~~
クロ・イタチ:二宮和也
シロ:蒼井優
木村:伊勢谷友介
沢田:宮藤官九郎
蛇:本木雅弘

至於為什麼片中人物要叫做クロ(kuro)小黑和シロ(siro)小白,
我想應該正是劇中兩人代表著黑暗邪惡與光明正面的化身吧!!
另外,他們的衣服喜歡穿著96和46的衣服,正也是他們名字的讀音諧音,這個也挺有趣的。

有興趣的人,推薦這部電影喔,
暴力雖暴力,但有不少有趣的橋段,很不錯!!

片中大量利用色彩訴說著的另一種故事!

相關網站介紹: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公式サイト
動畫效果網站



free counters
2011.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