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價值土耳其幣1里拉。
在古驛站的小女孩!
在驅車前往當晚投宿的飯店前,近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了在賽爾柱時期的古驛站。
當巴士抵達了這個讓大家稍做休息的點,
車子尚未停妥前,我就看到那三位女孩子了。

原本以為是路過的鄰家小女孩!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古驛站是在賽爾柱時期,
讓路過的阿拉伯人駐紮休息之用,
裡面有城門可以讓自備紮營用具的旅人在裡面得以不畏嚴寒。
雖說,這裡還真的挺冷的。


古驛站的內觀,雖然只是個投宿的地方,雕刻還挺精緻的。另外那個黃昏挺漂亮的,雖然是在1里拉事件之後拍到的。

其實,也算是我的錯啦!
女孩子們的出現並不如之前看到時自己想像中的單純,
看到觀光客的他們開始販售著看來廉價不精美的明信片。

其實出門前,因為狀況不明,所以為預防這樣的狀況發生,
我有找了適合給小孩子的東西,挑了上面有寫著注音符號的鉛筆。

但因為一路從機場到現在,實際上並未有機會遇到什麼小孩子,
所以那一盒鉛筆一直壓在我的行李箱之中。
一開始,小女孩們從多人合攻一位觀光客,到後來只剩下那位小女孩與我。
不斷試圖與我交易的她,讓我忍不住和她聊了幾句。
8歲的小女孩,在約4、5度的外面,
穿著單薄的外套,臉上的皮膚被寒風凍的有點粗糙。

小女孩大概我們這種觀光客遇多了,
當我準備要拍照時,
她一直不斷地要求我拍她。
雖然明知其中可能有鬼,我還是拍了。

有點小賊的小女孩,一開始假裝不在意,
當我主動問她是否要看時?
她點頭答應並在看完照片大約5秒之後,開始伸手跟我要錢。

『1里拉』

掙扎了2秒我開始翻包包掏錢,
畢竟我拍照在先,零錢包中只剩下2里拉。
給了她之後,沒有幾秒馬上又湧上了3位比她大一些的女孩。
爭先恐後的跟我要錢,當我說因為我有幫小女孩拍照時,
他們竟然搶著說,拍我!拍我!

在那個當下,有著很複雜的情緒,
領隊看到這麼多小孩圍著我時,直問我怎麼回事?
不好意思講出自己惹的麻煩,只好邊說沒事,邊迅速移動地往土產店移動。

心裡同時想著,若給她們鉛筆,她們會覺得開心嗎?
因為1里拉對於她們而言其實不算小數字。


雖然從那天之後,鉛筆就一直隨身放在包包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