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クロだ!!
會動念想要去吉卜力,我想應該是因為去了朱銘美術館吧!

記得8年前曾因為去吉祥寺的恩賜公園時,
誤打誤撞的走到了吉卜力美術館的門口前,
當時還很開心的在那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當然不是當年拍的照片~~

但這8年來,即使還是有機會去恩賜公園,
卻一直沒有去過吉卜力。

於是,這次的行程中,
吉卜力美術館是我計畫的行程之一。


吉卜力美術館採預約購票制。
無論是在台灣事先向旅行社先買好票。
即使在日本當地,也是需透過預約購票的方式才能入場。

這一天,因為颱風剛離開,
是個稍微冷的陰天。

因為預約的時間是下午2點才能入場,
於是在飯店晃了一下,才出門。

從新宿到三鷹站,跟到高円寺是同一條線,
一樣是個不算遠的距離。

一出三鷹站,買了往吉卜力美術館來回票的接駁巴士。
等了一下下,一看就知道是來接駁的車子了。
同車上,只有兩個看起來像是雙胞胎的小學生,跟我一起坐車。


感覺有點中途半端的接駁巴士!

心裡原本在想的是,
ㄟ~
因為已經開學了,所以觀光客不多。

從上往下拍看起來好像玩具的入口處!

沒想到,原來是因為我去的時間太早了。


 
等待的同時,
在外面東晃西晃的拍了一些照片。

是陰天但光線卻很充足的景!

2點進場時,才發現原來裡面很多人啊!!

交換的入場券!

害我看電影時,只能坐到第一排去了,
這一天看的短片是 『星をかった日』。
是一部短卻感人的小品。
延續著宮崎 駿大師經常講述的環保議題,
查了一下,配音部分,主角少年是神木隆之介配音的呢!
我還因此買了顆藍星球當紀念品。

漂亮的藍星球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
所以很多畫面只能靠記憶。
不過,坊間是可以買到最新版的旅遊介紹書。
可以藉此一窺究竟,或者留作紀念!

這一天我的午餐!



美術館內部的外觀!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の公式サイト
www.ghibli-museum.jp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物館&美術館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