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姆斯特丹轉來轉去,
終於今天開始要來挑戰拜訪荷蘭的其他地區。

當初選擇景點的方式,就是看著旅遊書的介紹,
挑選看起來順眼的地方拜訪。

而今天,我要去玩耍的地方是搭火車去Utrecht/烏特勒支!

吃完早餐後,
第6天的早餐

來到中央車站前,感覺天空烏雲密集,甚至還滴到一兩滴雨水。
藍天下的烏雲

擔心會下雨,又折回飯店拿了傘才出發。

按照事先在官網上查好了時刻表,買好了來回票,
短短30分鐘不到的車程來回票 13歐

站上月台,準備出發!!

一路上波波和小獅子都很開心吧!XDD

施工中,施工多年的中央火車站前

火車上,今天一位不知道是哪國人的婆婆坐在我對面,
因為她似乎不會講英文,
所以也不好意思跟她攀談。
倒是她很nice的看著我在拍照之類。
連我拍到了72老闆order的有陽光的風車時,都還用手勢比劃問我是不是在拍風車!
哈!^^



風車發現!!
遠眺風車模樣
原本以為阿姆斯特丹市區內有風車,
事後上網查,發現這個風車其實是一家啤酒屋的招牌。


當火車一離開月台往烏特勒支方向前進時,
第一個發現的是,建築物不再都是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區的模樣,
有別於前幾天在阿姆斯特丹時見到的荷蘭印象。
另外就是,到處都是牧場啊!!

綠草如茵

青草與牛牛

悠閒的牛牛

風好大~~~

而這個距離阿姆斯特丹非常近的烏特勒支,
在經過一站之後,約3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阿媽級查票員

曾在網路上看過說烏特勒支的火車站是一個很大的購物中心。
下車時,我就發現了。

可是第一個感覺是,
ㄟ!這裡是旅遊書上介紹的烏特勒支嗎?

火車站內的看板

怎麼這麼現代!?
火車站外的建築
一點都沒有古城的模樣。
忍不住問了站在店門口的保全?警衛之類的。

按照著他說的方向前進,
當手扶梯往下到了車站出口,
終於看到比較像古城模樣的建築了。


小小張望一下,決定問一位正在打掃準備開店的年輕女生,
今天的目的地之一,音樂盒博物館。

女孩認真地看著我手上全是中文的旅遊書,幾乎將全身貼在我身上。^/////^
然後,開口跟我說。

『好! 非常簡單!
妳現在往前方兩條街的後面那條街前進,
然後當妳一直直走之後,妳會看到有一個路邊咖啡座的BAR,
旁邊有很多觀光客。右轉!就會到了。』

這是我當時對她說明方向所得到的理解。

謝過年輕女生親切的說明之後,
又開始了一邊拍照,一邊尋找路的方式。

通往古城之通道


很快地,我就看到了前方有露天咖啡座,
右前方有一個主教塔的尖塔。

烏特勒支主教塔

拍了照片後,穿越了咖啡廳往右轉。
ㄟ!沒有!!

那往左邊的方向前進。
街道左邊

ㄟ!也沒有~

好吧!那我先來參觀主教塔(Domtoren)吧!!


待續.....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