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旅也不是盡如人意。
因為出國這麼多年,而且進出日本這麼多次。
 
竟然在羽田機場被搜身了!

說真的!
個人一直對台灣的安檢或海關方式無法苟同。

因為出境時總是草草檢查。入境就更不用說了。
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根本算是草率行事。
此次在松山機場安檢時,有帶小筆電但是放在袋子的袋子裡。
我還有主動問有要不要拿出來?他們說不用,就過了。

結果。在羽田機場審過護照後,進入最後一關的海關時,
以往在成田機場頂多問問來的動機,
有沒有帶需申報的菸酒之類,
最多打開行李摸一摸。

當時在我前面的男子,有看到他也是持台灣護照。
問了問題後被還是被搜身的摸了摸。
當時心裡還在想怎麼會這樣?

沒想到輪到我時,

海關看著我的護照,問了一句日文OK嗎?

我說可以後,
結果卻成了災難的開始。

他說要搜身,
請了女海關觸摸我,
好死不死我有在身上用暗袋裝錢。
這是我向來的習慣,將一部份的錢另外裝,並隨身攜帶。
以策安全。

結果此次卻為我帶來麻煩。

因為在腰間被摸到突出物。
雖然當下即表示是放的是錢。

他們要求另外進入房間檢查。
此時我開始不高興了。

因為感覺不被尊重。

一邊跟他們抗議,一邊還是進入了旁邊的房間,
將裝錢暗袋拿出。
海關小姐還是又將我摸了一遍。

整件事發生時,
一直有一男一女跟在我的旁邊。
由於我有點過於激動的抗議。

男海關一邊不斷地跟我道歉,
一邊跟我解釋說,因為台灣的安檢不夠嚴格,
所以最近一直有從台灣來的人夾帶了非法物品進入日本,
所以他們才會開始做比較嚴格的安檢動作。

我就說,沒這回事吧!
我從成田機場進來這麼多次,
從來沒被搜身過。

他就說,最近對台灣來的個人旅客會越來越嚴格。

那個當下超生氣台灣的安檢,
做的這麼差,害我得在國外的大庭廣眾下被人家摸來摸去。

雖然最後無事進入,他們也慎重跟我道歉了。
但那個當下真的讓我氣到全身發抖。
也讓我覺得自己人權被侵害。

很不開心地到了新宿飯店,
和毛二哥碰面一起吃了飯。
聊到這件事,他就說他前一天從羽田進來也有被搜身。
不過因為毛二哥不會講日文,
所以很快地就被放行了。

他說。安檢應該只針對個人進入的旅客。
若是家族就不會做太多詢問。


為此,
建議最近要從羽田進出的單人旅客。

1.過海關時,身上暫時不要放奇怪的東西。
2.日文還是不要回答聽懂,免得麻煩!




最後要說的是,
台灣的海關,你們加加油吧!
不要再增加出國民眾還有其他國家的困擾了啊!!


希望下次進入日本,可以不用再遇到這種鳥事了。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場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