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想要去淡水走走。
雖然不愛捷運站前擁擠髒亂的堤防邊,
但淡水的夕陽和紅毛城卻又如此地吸引我。

正興起了想找一天去淡水的念頭時,
初三,天氣晴,毛爸問我要不要去淡水時?
馬上包袱款款一起出門。

前兩天還覺得台北人很少,
沒想到初三因為天氣好?往淡水的遊客超多。
但過年嘛,就當大擠大利嘍!

第一目的地是紅毛城,
不想走老街,刻意走往金山、三芝的大馬路而去,
除了高低不平,烏煙瘴氣的路以外,
走到岔路要拐入紅毛城時,必須走天橋過馬路。
結果這段路走的毛媽唉唉叫。

再走一小段路,跟著人群走向小巷子,
終於,我們到了......
啊勒!?

這裡不是紅毛城!!

原來這裡是  被稱為小白宮的 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

石頭碑文

坦白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因為好奇,就先進去玩耍看看。

過年期間是免門票的。
小白宮外觀

這個大官官邸,大致上被保存的還可以,
不過聽說當初差點被移平改建為一般宿舍。
如此一來歷史的遺跡就會不見。
這樣是有點可惜的....
小白宮門外

小小逛了一圈,
走出門外,沿著小徑慢慢走,
這條連接真理大學與小白宮的小路,
通往真理大學的小徑
花卉種類好多,雖然都不知名,但讓我拍的超開心。
小黃豆子花

粉紅花

紫色豆豆

連山櫻花都開了。
粉紅山櫻花

在看到真理大學教堂時,也表示紅毛城到了。
入口處參天古木

紅色磚瓦的城牆

太陽好溫暖,連小獅子都忍不住出來曬曬太陽。
紅紅的太陽下山了


而隨著太陽漸漸落下,
我們也趕緊移動至淡水提防旁,稟息等待觀賞落日。
夕日1
好久沒看到夕陽了呢!!

淡水的夕陽果然是無敵美景啊!

這張拍到的兩個黑點究竟是?
有飛碟的夕陽?

夕日3

不過,容我小小抱怨一下,
都已經大年初三了。
老街還在放聖誕樹還不止一顆,而且到處裝飾著霓虹燈。
忍不住懷疑這裡的主事者審美觀念。
要不是有淡水夕陽.......
夕日4

啊!我果然不適合走到老街裡的。
還是把美好記憶放在夕陽。紅毛城以及小白宮旁的小徑吧!!
夕日5


另一個題外話,翻閱自己的遊記,
發現距離上次淡水已經相隔快兩年了呢!!
果然時光飛逝啊!~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