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秋季日劇一開始光看到卡司時,
就已經讓我心癢癢,
很多部片子都很有興趣。

結果實際看了之後的心得。


家政婦三田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日本テレビ>
家政婦のミタ 
松嶋菜々子、長谷川博己、
相武紗季、忽那汐里、中川大志、
綾部守人、本田望結、野波麻帆、
佐藤仁美、平泉成、白川由美 etc

脚本 : 遊川和彦
チーフP : 田中芳樹
P : 大平太、太田雅晴
演出 : 猪股隆一、佐藤東弥、石尾純、日暮謙 etc

主題歌 : 斉藤和義『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首集收視率(69)19.5%
 
水曜22:00~22:54   

久違的松嶋菜々子一出手就接到好劇本。
這部片子已經看完第2集了,卻還是不知道劇情的方向。
倒是看的時候有幾個感想。
1.有一個像山田這樣的機器人也不錯。雖然劇中她的角色是家政婦。
2.因為山田的冷漠無表情,所以需要小孩子演的很用力,像是在演三立的戲劇嗎?
3.因為這部戲讓我更加確定,我真的不喜歡相武紗季。最近好像都演這類的角色呢。
4.看完第三集了,深深覺得要不是有三田這條線。這部片子根本是花系列嘛。XD 


 
◎ 解謎請等晚餐後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富士電視台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櫻井翔、北川景子、
椎名桔平 etc
首集收視率(69分)18.1%
原作 : 東川篤哉「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脚本 : 黒岩勉
P : 永井麗子
演出 : 土方政人、石川淳一 etc

主題歌 : 嵐『迷宮ラブソング』
 
火曜21:00~21:54   

一開始看到演出名單時,著實掙扎了好一陣子。
因為我不喜歡女主角啊!!
結果看了第一集實在有點失望。
感覺好像在看富豪刑事??
雖然為了SHO我會看下去。
不過這種推理實在沒啥推理。跟赤川次郎的三毛貓一樣。總是在結局時出現前面沒有出現的殺人兇手。
難怪相葉說猜不出兇手!


  ◎無法戀愛的理由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フジテレビ>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香里奈、吉高由里子、
大島優子、田中圭、中尾明慶、勝村政信、萩原聖人、稲森いずみ etc

脚本 : 山崎宇子、坂口理子
P : 中野利幸
演出 : 石井祐介、並木道子 etc

主題歌 : 安室奈美恵『Love Story』
首集收視率(69)17.0%
月曜21:00~21:54   
這部片子一開始時的旁白,我喜歡。
有一點慾望城市的感覺。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香里奈刻意演一些不像她個性的角色。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她的演技很刻意,並不是這麼自然。
其實這部片子只有吉高是我喜歡的片子吧。看了大概2/3,待努力。




  ◎南極大陸 <TBS>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TBS>南極大陸
木村拓哉、綾瀬はるか、堺雅人、山本裕典、岡田義徳、志賀廣太郎、寺島進、緒形直人、
香川照之 etc
原作 : 北村泰一「南極越冬隊タロジロの真実」
脚本 : いずみ吉紘
P : 石丸彰彦、伊與田英徳、山田康裕
演出 : 福澤克雄 etc

主題歌 : 中島みゆき『荒野より』
首集收視率(123分)22.2%
 
 
 
日曜21:00~21:54   

不是我的菜,事實上我只看了前面就先關掉了。
不過應該會想辦法看完吧!!
畢竟,也許後面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故事。



◎ 還有第11人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テレビ朝日>11人もいる!神木隆之介、光浦靖子、加藤清史郎、広末涼子、田辺誠一 etc

脚本 : 宮藤官九郎
チーフP : 黒田徹也
P : 中川慎子、小池唯一
演出 : 片山修、唐木希浩 etc

主題歌 : NICO Touches the Walls『バイシクル』
首集收視率11.4%

金曜23:15~24:15 
當初光是看到神木隆之介、加藤清史郎再加上脚本 : 宮藤官九郎
完全是我的菜。
不過剛剛看了劇情大綱。ㄟ?靈異故事?
看完再來說說心得吧!!

看了第一集,是一部劇情有點不新又有點新的故事。
看到最後覺得都可以當一部SP來看了,沒想到最後的最後故事有了新的發展。
好嘍!這部會看下去。

不過小小抗議一下,編劇可以不要欺負清史郎嗎?
幹嘛叫小孩演這種色胚角色。嘖!



目前預計看的大概就是這幾部啦,
本季其他還有遺珠的話,就等之後再補上。

劇照



free counters


補充來了~~~~

◎專業偵探主婦

台別劇名演出者備註
<TBS>
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  
深田恭子、藤木直人、
桐谷健太、古田新太、芦名星、
遠藤憲一、石田ゆり子、小日向文世 etc

原作 : 粕谷紀子「私はシャドウ」
脚本 : 中園ミホ、山岡真介
P : 磯山晶
演出 : 金子文紀・山室大輔・渡瀬暁彦 etc


主題歌 : Perfume『スパイス』
首集收視率(69)12.6%
 
金曜22:00~22:54    

原本第一集覺得並不是這麼討喜的劇情,
意外地在日本時看了第6集後,忍不住會介意桐谷健太之後的遭遇。
他這個角色真搶戲!!第8集好看。墨 雖然下禮拜就最後一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