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書其實買很久了,前者是去年託朋友買的,後者則是去年五月去東京時買的書。結果兩本書都拖了很久遲遲未有機會展開閱讀。直到前陣子去希臘時也是帶ロスジェネの逆襲去,卻沒讀到幾頁就又帶回來了。

直到後來找到一個閱讀的時間,就是每天早上的捷運時間。其實時間並不長,大約10多分鐘,但因為內容有趣,開始會在其他時間閱讀。就這樣,兩本小說在這兩個月內讀完了。

ロスジェネの逆襲 /池井戸潤

這本小說是延續之前大轟動的半沢直樹出向後,調職至銀行子公司東京セントラル証券,所發生的事情。

我是第一次看池井戸潤的小說,讀小說的時候發現他非常擅長描寫場景,也使得在閱讀這本小說時非常有畫面。但是….除了半沢直樹和渡真利忍以外,都是新的角色,加上銀行出場人物超多,使得我看這本小說時超忙碌,得一直翻到前面的人物描述確認現在這位出場的人名究竟是哪位。再加上池井戸潤所書寫的銀行員對話很喜歡用專業術語,而這些術語幾乎都是外來語。於是還得加上不時地去查字典,確認這句話的意思。至於這本小說的故事而言,個人很喜歡。

最開心的是當我看完這本小說的那天,剛好看到日本新聞發布半沢直樹系列終於出了完結篇-銀翼のイカロス。等我下次去日本時就去買回來!

 losege

這本書目前沒有中譯本。

 

 

夢幻花 /東野圭吾

話說,雖然看過不少東野圭吾原作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尤其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但是他的小說我只買過三本,流星の絆、夜明けの街で以及這本夢幻花。流星の絆當初是為了NINO,結果宮藤官九郎把劇本改寫得太over了。夜明けの街で是一本隨手在機場買的小說,衝著當時已經改編成電影知道男女主角,但看完覺得東野さん不擅長描寫愛情故事,個人對於小說的結尾也不是太滿意。

但是意外地,個人覺得夢幻花是本有趣的小說。

交錯複雜的人物和場景甚至時空的描寫構成了一部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而且這部小說中出場的人物一位都不認識,但卻不需要確認誰是誰。這點倒是跟池井戸潤的寫法不太相同。

 

而且這部小說看的同時,開始幻想如果改編成電視或電影。可以由誰來演? 個人私心覺得, 蒲生要介可以由佐々木蔵之介飾演,還蠻適合演幹練的菁英!而小他十三歲的蒲生蒼太則可以由nino演出,這樣會不會兩位都太降齡演出了。XD

至於兩位女主角…..好難想。伊庭孝美應該要是位有著堅毅臉型以及幹練個性的女生;秋山梨乃則要有運動員樣子的模特兒身材。但要配上nino的臉,~

就讓我慢慢想…..關於這部小說若能拍成電視的夢幻組合~

mugennbana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