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東京寫真美術館

DSC01269.JPG



從東京『惠比壽』駅東口循著快速手扶梯,大約5-8分鐘的腳程。

這是我今年重遊之後所以測量出來的時間。
出站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會是"惠比壽花園廣場"。

但是,去年的此時,我卻為了找這間美術館,費了一個下午。
這篇是我當時發表文章的節錄,

*************************************************************************
再來就是我的問路經驗,尋找東京寫真美術館,我有一本日文的地圖書,書名叫做「山手・下町 散步」-昭文社出版的,對我來說是有一點難度的旅遊書。從惠比壽出站後,其實應該要很快到達的景點,因為我一時興起,先去逛了其他地方再回來後,開始了我的地獄之旅~

一開始我就搞錯地圖方向,一路走錯,再加上一路上親切的日本人,加速的幫助我走向更錯誤的方向,當我發現一個外國媽媽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我以為我的惡運終於要解脫時,有趣的事情來了,當我捧著地圖,殷切的期盼她能指引我到達正確的方向時,她看著地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地圖上面寫什麼?哦,我完全忘記她不可能看懂漢字或日文了,所以,這個策略是失敗的。最後,在我迷路了一個半小時之後,還是靠著親切的日本人,幫我找到了正確的路。你猜後來當我從東京寫真美術館要走回惠比壽車站花了多久時間?不到5分鐘~真是讓人想哭啊!!

*************************************************************************
網頁連結如下:

怎麼享受「東京冒險之旅」的樂趣?
http://www.ttcafe.to/doc/20040207-tokyo-adventure-trip.html


另外,介紹一下該網站,
版主,東京上班族是一個超熱愛華文的日本人。
網站標榜是中文繁體和日文的交流,有興趣可以瞧瞧~

台北/東京Cafe官網
http://www.ttcafe.to/cgi-bin/index.cgi

感謝『東京上班族』同意網頁連結

照片:
東京寫真美術館 攝於04'10/02
現在正在展出 坂田榮一郎 攝影個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写真 博物館&美術館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