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盒博物館之所以好玩,
是因為裡面有工作人員詳細的導覽。

好不容易到了音樂盒博物館,
花了9歐買票,小姐告訴我有1點半有導覽,邀請我一起參加。
好喔!要參加!
不然,自己逛好像看不出箇中滋味。

等到一點半左右,
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導覽員小姐出現了。
首先她先用不知哪一國語言自我介紹(因為其他觀光客都聽得懂,所以我想應該是荷蘭語吧)
然後,很快地她就發現了我。
問我從哪裡來的?需要用英文導覽嗎?

嗯嗯!
跟一句話都聽不懂的荷蘭文比起來,
英文真的突然清楚許多。
有錢人放置於餐桌上的音樂盒

♣ 古代有錢人家置放於餐桌的音樂盒。當作飯前的餘興節目。
特技表演的人
神奇的小提琴音樂盒

像點字的琴譜

♣ 導覽小姐唱歌了。
唱歌的導覽員

所以從頭到尾,
導覽小姐都會非常盡職的先以荷蘭語詳細的介紹一遍每個音樂盒的歷史與由來,
然後,再對著我一個人再講一次簡易版英文。

一直都沒想過,原來音樂盒可以作得這麼複雜與精緻。
透過導覽解說與示範,進一步的瞭解了,音樂盒的形成,
利用凹凸點的接觸,讓聲音可以出現,
真的是挺偉大的發明。

♣ 據說,麥可曾打算出高價買下這個音樂盒,但最後館方未同意

麥可想要的音樂盒

各種樂譜

而且,以這裡的音樂盒來說,
應該都是古董了。
卻可以繼續呈現美好音樂,感覺這裡的人真的很會過生活呢。
有趣的雙鏡頭相機

這樣想起來,巨大的音樂盒,
個人很喜歡這個音樂盒,因為剛好播的是匹頭四的歌


讓人翩翩起舞的音樂!!(我猜一定是這位奶奶小時候常聽的音樂。(笑))


我也曾在參觀Sail2010以及某天經過鑄幣塔旁的卡佛街入口時,
分別遇到一台類似博物館裡這般巨大的音樂盒。

原來是這麼有趣的表演工具呢!

一開始其實不太確定會是怎樣的博物館,算是誤打誤撞來到這個景點,
但是若想來烏特勒支,這裡絕對會是必推景點!!
因為這裡會是一個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地方呢!

free counters

 

 

 

♣ 音樂掛鐘和街頭表演風琴國立博物館 ♣

 

 

 

National Museum van speeklok tot Piereme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land 博物館&美術館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