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雪!因為從來沒有親手觸摸過,
從小到大,只曾經在多年前中橫附近看到山邊一點點殘雪,
因此對於雪一直有著很大很大的期待。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雖然,我的日本朋友都不喜歡下雪。

立山裡移動中


(不過,這是當然的吧!我只是過客,他們卻是生活在那裡的人。)
但這次看到了雪,雖然只是殘雪,
就已經夠我興奮很久的了!
而且,我偷吃了殘雪~ ^o^y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之一,
雖然去之前,別人一直推薦,
但真的是到了那裡才知道,這裡有多令人感動!


首先,做一點小小的功課,
台灣不知是誰開始的?
喜歡把這個景點說成是『黑部立山』,
但,基本上這裡是個地名,
地名就是地名,沒有人自己擅改別人家地名的道理,
再來立山並不是一座山的名字,它是由三座山合在一起的統稱。
而至於黑部則是水庫的名字,
為什麼會稱為阿爾卑斯實在是因為它的山頭一年到頭都有殘雪,
遠遠望去真的非常像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呢!


這個位於富山縣的觀光景點,
其實真正被賦予的第一任務是關西地區的電力提供,
另外,非常著名的雪道,
據說每年需耗費一億日圓來做剷雪整道的工作。
因此,觀光的收入其實只是一點點的補貼。


而為了維護自然,當初這個通道是從山裡挖鑿的,
也因此耗費的時間與生命更是不計其數。
在參觀這個景點的同時,
請讓我對於為這裡花費精神與青春的人們致敬!

謝謝你們!!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官網
http://www.alpen-route.com/index.html

如果你想要看雪,4-6月是不錯的季節,
冬季時風雪太大,基本上是封山的!


Photo by Momo
立山黑部的移動交通工具之一~纜車
緊張嗎!? 完全沒有其它支柱,就靠著纜線,
搭載著近100個人喔!像在擠電車一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