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不佩服 小田和正 這個人

雖然知道他很久了,也聽過他超有名的名曲。
但,從來沒有想過要買過他的專輯。

而此次,會買他的專輯其實有幾個理由~
一開始是聽到有人說他的聲音完全都沒變!而實際上他今年9月就58歲了~
所以我也想聽聽看到底是什麼樣的聲音。
另外的理由,
則是因為先前聽過『酒井』詮釋他的『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
總總的原因讓我在這次敗家名單裡將 小田和正 列為首選。

基本上,對於Vocal因為在心中早已經有了第一名。
所以現階段的我,在聆聽音樂時,
比較注意的反而是整體音樂的呈現、編曲方式或者其它部分。
所以抱著研究的精神買了兩張他的專輯。
首先,用很先入為主的幾件事報告一下,
1.小田和正是早稲田建築研究所碩士畢業。>O<
2.翻開專輯介紹,所有的詞、曲、編曲都是小田和正自己作的。
3.1947年出生,1969年出道時22歲,1991年爆紅的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距出道時已經又過了22年。

(這樣想想成軍才10年的GOS根本不用太擔心了)
反覆的聆聽了自己ベスト(這張的中文台壓翻成"小田和正/ 超越自我真精選 感動亞洲版
發現小田和正的編曲很漂亮,
清亮的聲音配上大部分以鋼琴伴奏的配樂曲,雖然旋律簡單但聽起來很舒服。

有幾首推薦曲,其中個人偏好第4首キラキラ以及第14首My home town,為什麼?
嗯!發現自己是一個靠直覺聽音樂的人,就只是聽起來順耳吧!
不過除了這兩首之外,還有很多曲子挺不錯的。
聽說他今年會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
看了一下他的行事曆,今年的演唱會自6月開始在日本巡迴一直到12月,
唯獨在11月整個月是空著的,就是為了來亞洲開演唱會吧!

決定了!我要去參加這場演唱會!

上次和我一起參加過演唱會的各位~
一起來吧!看看這位大師的Live,應該很值得期待吧!

另外,還買了小田和正最新的專輯そうかな
不過,不知為何聽不太習慣,可能需要多點時間消化吧。


相關資料:
封面圖片來源/小田和正音樂官網
小田和正私人官網
這個網站是小田和正自己私人的官網,
他跟友人合開了一家叫Far east Cafe的咖啡店在表参道駅附近
下次有機會時去瞧瞧!


小田和正音樂官網
其實1969年出道時是以Band的方式出道的,
當時組團的團名叫"Off Course",該團在1989年也就是20年後解散。
該樂團亦在當時出現許多經典曲目。


台灣SONY&BMG 新聞稿

小田和正11月台北演唱會的新聞稿



後記,『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不知怎地,這首歌聽來聽去老是想到酒井.............明明聽的是原唱。
我.....果然中毒過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