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竟然去了~
松田聖子昨晚在台灣的演唱會! 
昨夜、Seikoちゃんの初の海外コンサートを参加して、
本当に素敵な体験が出来ました。
雖說門票上是寫著,16:00入場,18:30開演。
但沒想到下午突然的一場豪大雨打亂了所有的計畫,
當我們撐著傘抵達現場時,大約18:10分,
觀眾陸續進場中,但也許真的是因為之前雨太大,
整個演唱會延至19:20才正式開始,
而這期間真的陸陸續續有觀眾一一進場。

抵達會場時,
首先我被會場周圍多到難以想像的男性所嚇到!!
wow~wow~wow~

再來,就是會場裡的觀眾真的是男女老少通通都有,
小到跟著父母一起來的5、6歲小孩,
老到70幾歲的阿媽自己兩三個人結伴參加。
最酷的就是追隨而來的各地的Fan~~~
穿著浴衣,理著小平頭,說著日語,抽著煙........
活脫脫就是個"大哥"的樣子,
但會場裡面的他們卻又完全展現出歌迷熱情的応援!

整個會場的氣氛真的非常的熱烈!
演唱會開演了~


首先我真的必須說,她的舞台真的是太~~~~~讚了!!
整個舞台從日本空運來台,果然是不一樣!
炫到不行!!!!!
這次25週年的演唱會標榜的Title是 "fairy夢幻精靈演唱會"!!
坦白說剛開始看到這個標題時,在心裡是有點不以為然的。:P
但是當我看到松田聖子本人緩緩的出現在舞台時,

『我發誓!』她真的有資格擁有這個頭銜!

完全沒有變的身材以及臉蛋還有歌喉!
令人不禁得向她豎起大拇指好好的鼓勵鼓勵!
一身Pink 小公主打扮的Seiko ちゃん,穿著華麗的蓬蓬裙!
其實一點都不突兀!

接連唱了幾首曲子之後,消失在舞台裡,
接著再出場時,換上了黃色的宮廷服裝,配上一頂大帽子,
繼續演唱組曲。

途中只見她努力的與舞台下的觀眾們互動,
而觀眾們也給她最大的鼓勵與回饋!
接著穿著一身火紅緊身魚尾禮服的Seiko ちゃん突然從舞台的最前方底層出現,
引起一陣歡聲雷動!

這段裡面她開始努力的用中文表達她的喜悅與感謝現場參與的觀眾,
以及在台灣,大家是多麼的熱情對待她等等的感謝!
當然,就像GOS上次來一樣,一直需要有四聲音以及不時捲舌的中文對她來說,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但她真的是非常非常認真的拿著小抄努力著表達她的喜悅以及感謝!
真的講不出來時也會不小心脫口而出日文,
但馬上她就轉成英文繼續表達她想訴說的心情。(英文發音很不錯!)

唱了兩首真的聽不太出歌詞的中文歌之後。^^"
再度消失在舞台之後,此時透過麥克風從幕後一一介紹了參與整場表演的6名舞者(4女2男),
其中3名女舞者還兼合音(之前剛開始看到時還在想合音身材怎麼這麼好!哈哈!)
鼓手(drummer)、BASS手  、吉他手(guitarist)、薩克斯風手(saxophone)、
Keyboard手~(天啊!他長的好帥!@-@  
回來之後還特別查了一下這個人的相關資料,果然是個角色有跟不少知名藝人合作呢!)

再度出現時,真的是驚豔全場了~
一身全白穿著天使服裝背著兩個翅膀,腳上穿著過膝白色高筒馬靴的Seiko ちゃん出現在舞台上,
她還問著現場觀眾她看起來如何?

這時一直用盡全身力氣整場演唱會舞動著,
並穿著全白色浴衣的男性大聲的回答她,『超~~~可愛い!!』
Seiko ちゃん還誇獎他日文很棒!原來是從香港專門組團來參與盛會的歌迷呢!!
再度唱了幾首歌曲後,謝幕!

這時大約21:30吧!不過~重頭戲來了!
大家開始鼓譟『安可!』
不過,因為會場中有不少日本來的歌迷,
因此沒多久,大家的安可方式已經變成日本式!
那就是大聲的叫著 Seiko !然後快速的拍手3下!!

沒多久,Band出現!大家歡聲雷動!已經再度換上一套服裝的Seiko ちゃん興奮的跑了出來!
嘴中一直不斷的說著感謝!
唱了兩首歌曲之後,再度謝幕!這時,現場觀眾繼續安可,
想不到,真的Band又出現了!這時現場觀眾真的已經High到最高點,
2F看台區的觀眾紛紛跑到走道站著大聲的鼓掌歡呼!
轉頭看了一下,所有的人都站起來了!

大家繼續的一起唱著一首一首Seiko ちゃん的名曲。
2首第二次安可曲唱完後,Seiko ちゃん突然大叫,再來一首Special吧,只有台灣這裡有的~~!!
真的看得出是突然加的安可曲,因為看的出來舞者正跳著臨時排出來的動作呢!
最後最後謝幕!
演唱會結束~~~~

走出會場時已經22:00,下午的那場大雨也早已停了多時,
真的是場很棒的演唱會!
算是開了眼界了!感謝讓我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唱會的Kim さん!!謝謝!


後記:
Seiko ちゃん
1980年出道時,正好處於台灣再度開放了日本影音的輸入時期,
而當時所謂5、6年級族群的大家也都正處於國小、國中時代,
所以這次看到這麼龐大的男性歌迷出現,也夠讓我見識了。
看著這些趨近30或者早已30好幾的歌迷們用力的大聲的唱著歌,並且跟著做著動作。
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這些人一一回到了他們的10幾歲的年少青澀歲月!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畫面!

另外呢!
有些小小心得:
1.舞台:真的是100分!完全是超豪華版本!光是看舞台聲光效果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2.整體Seiko ちゃん與歌迷的互動:100分!我完全可以理解歌迷的心情!很棒!
3.下次,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搖滾區玩耍,別待在2F的看台區,那種整個會場的互動,越近越High啊!
4.今天看了報紙和電視媒體的報導,發現台灣媒體對她真的還蠻不友善的!
(尤其是中國時報,講的話很酸呢!)

原因是什麼我不懂。
不過在此,我一定要替Seiko ちゃん說句話,她的誠意與敬業絕對值得鼓勵與掌聲!
而且整場的演唱會沒有親自參與無法體會那種感動與滿足!
這次的媒體真的愧對她的誠意了!


還有還有!
演唱會的人,比我原先預想的多多了!
應該有7成吧!對於不愛付費看演唱會的台灣人來說,
這是我們的問題,根本不該嫌票房!
要知道這種舞台,一場至少容納4000人,
有這麼多人參與應該只有Seiko ちゃん這種等級的才做的到吧! 

對了!還要抱怨一下!為什麼玫瑰唱片在那裡賣的CD比在唱片行貴?真的是過份了!生氣!


松田聖子官網
台灣SONY相關新聞稿
演唱會會場 - 新莊體育館
場地實景
 


至於究竟為什麼變成是我去呢?
事情是這樣的,
當初的計畫原本是晚上幫大哥他們顧小孩,
讓他們夫妻可以一起去參加這場演唱會。
想不到那位大小姐一點都不肯合作,從下午開始就黏著她媽媽不放,
最後在演唱會開演前1個小時,
臨時決定由我代打,和大哥一起去參加演唱會。
不過,坦白說,看完之後我還真覺得賺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