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11月6日參加小田和正in台北的演唱會時,
我能更融入當時的情境而不要白花了我的銀子。
我開始非常認真的在作功課聽他的音樂以及瞭解他的背景。
那天,為了幫同事買生日禮物,不小心自己挖到寶。
買到了小田和正2000/12/31在橫濱八景島的現場演唱會VCD Same Moon
(已經找不到相關網頁了,原來有賣DVD,不過我只買到VCD,可能是絕版了吧!竟然只賣190元。^^y)
以及off course 復刻板 當我們同在一起 Twin Best
(對啦!我就是那種會隨時隨地對自己好的人啦!
明明是買CD送同事,卻自己順便買了2張送自己 :P )


研究了一下我的新收穫,
找到了off course 的中文官網裡面有詳細的相關介紹。
其實有點訝異的是這個名為 off course 的團體,
成團20年之後解散,其實在其中卻平均4~5年裡面的成員是有變動的。
由此可以理解要組一個團並長時間維持,著實不易~
(GOS果然是好樣的~哈哈!)


聽了裡面的曲子,
發現許多曲子,真的是超經典。
例如:Disc1裡的失眠的夜、再見...等。
自己比較喜歡的曲目是 I love you。
這首歌的曲風感覺好像ABBA的感覺~
還有就是 Yes-Yes-Yes,喜歡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有一小段吉他的轉調,
那樣的曲風讓我喜歡到不行。

不過,正在聽Off course的同時,讓我發現了樂團果然不一樣,
同樣的一首歌,詮釋方式果真是各有味道呢!!
其實就跟鈴木雅之一樣,
小田和正至今還是有許多經點歌曲是在off course時期所創作,至今仍不斷的重新翻唱。
果然主唱還是比較吃香啊!
(不過,這樣的話,標榜5人都是主唱的GOS對於他們的未來還是比較有利的哩!嗯! ^-^)


再來聊那張橫濱的Live演唱會,
小田和正カウントダウン・ライブ ちょっと寒いけど みんなでSAME MOON!! [DVD]
雖然個人偏好DVD的畫質,但在無法選擇的情形下,
這張VDC仍舊帶給我不少的驚喜。
首先,跨年演唱會是在細雨中進行的,
但超級龐大的歌迷井然有序的站在戶外與小田和正的互動,讓人好感動!
再來就是不小心發現鈴木雅之是此次演唱會的特別來賓之一。
一出場就給它滑倒,對於這位超注重形象的鈴木老來說,應該很糗吧!(遭了!我還把它寫出來!^^")


不過,至於當初為何會有動力想要買小田和正的CD呢?
其實是因為在聊這張專輯時,發現了裡面有一首是小田和正唱的。
ㄟ?因為很好奇他們的交情,所以開始研究的。(是的!牽來牽去都是因為GOS。)
不過,研究之後的收穫,卻是加倍的。
希望有一天,GOS也有機會能和小田和正共演啊!我期待~


找到了off course的日文官網by EMI
沒想到解散多時的off course,到目前為止,公司還在幫他們辦event。
票選喜歡的歌曲。真的是讓人驚訝~~

至於第1彈?
在這裡喔! ^-^/ 自己ベスト by 小田和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