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982年6月30日
地點:武道館
成員:OFF COURSE
事件:當時35歲的小田さん,在唱『言葉にできない』時..........哭了!!
啊~~~~~~~~~~~~!!
怎麼會這樣?小田さん!
原來他是這樣感情如此豐富的人啊!!  OFF COURSE コンサート
昨晚把剛自Amazon Japan 訂的OFF COURSE 的武道館演唱會DVD 拿來Play !
感受當年OFF COURSE 的舞台魅力!!


畫面的一開始是天剛亮的畫面,透過直昇機拍攝的東京鐵塔,微弱的透著光亮!
這樣的東京鐵塔!好きだよ!
慢慢的鏡頭移到了武道館的屋頂,
接著畫面切換到會場內,演唱會開演了........


1982年時期,5個人的OFF COURSE,
成員分別是小田和正。鈴木康博。清水仁。大間JIRO。松尾一彥。(1978 - 1982年)
演唱會剛開始時,其實我認不出小田さん。 
等到認出他時,看到了頭髮燙著微捲並留著短髮的小田さん,前髮有一撮白,但一點都無法遮蓋他臉上的年輕樣貌,
說真的,看到時我真的必須說,他看起來好帥!

換算當時的年紀,其實已經35歲了,但看起來完全只有27歲左右的年輕小伙子模樣!
令我驚訝的是,一直給我主要是彈吉他印象的小田さん此時,是位『鍵盤手』!!

ㄟ~~~~!!鍵盤手~~~~!!

雖說知道小田さん會彈鋼琴,但鍵盤和鋼琴其實還是有些不同!
所以看到時真的超驚訝哩!!第一次看到站在兩側排著5台琴的小田さん,感覺好特別~

而其他4人,我只認得出鈴木康博哩!!
好吧!演唱會中OFF COURSE的每位都有主唱的機會。
但,只要小田さん一出聲,其他人完全被比下去。
再加上現場的尖叫聲,在此完全可以理解小田さん在當時就已存在的天王地位。

就這樣邊播著影片邊忙著自己的事時,
當小田さん開始唱『言葉にできない』時,突然聽到完全唱不出聲音並且哽咽的歌時,
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並將DVD再次倒轉去前面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會場中傳來不斷地尖叫聲以及此起彼落的『Oda san!!』的發音!

彈了前奏之後,鏡頭已經Take到小田さん的眼角泛著淚光,之後一開始唱歌就已經因情緒激動而失聲!!
此時引來更多的觀眾回應!!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最後,終於將整首歌表演完畢!情緒已經平復的小田さん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

畫面的最後再度回到武道館的屋頂外觀,這讓我聯想到2000年小田さん在橫濱的跨年演唱會也是如此的出鏡入鏡!
整場演唱會中我的確完全被小田さん的舞台魅力所吸引著。
當初開始真正想去認識小田さん時,他就已經58歲了!!
但當我回去尋找他的過去時,我看到了53歲以及35歲的小田さん。
其實,早就已經瞭解為什麼他可以屹立不搖的存在於這個音樂界上。
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纖細的個性,絕對是小田さん一輩子最大的本錢!
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只有更成熟的音樂風範以及完全沒變的易感個性。
可以有機會認識他以及他的音樂真的是太好了!!

時空回到1982年6月30日,我在
武道館與35歲的小田さん相遇!!本当に良かったです!!

 
OFF COURSE官網 
圖片來源與當天收錄的曲目如下:
http://www.toshiba-emi.co.jp/offcourse/disco/v_tobf-910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