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經常看見一些網路文章被所謂的『網摘』。
基本上,我對於在網路上純粹只是直接轉貼別人的文章,
但沒有任何自己想法的文章內容是很不能苟同的。
對我而言,自己文章寫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但若連自己的想法都沒有,
純粹只將別人的文章轉貼,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但最近這樣的風氣,不但很熱烈,甚至看到了所謂的知名的出版業,
打著該公司的旗號,
在一些Blog上留下名義,告知對方將他當日的文章精選為好文轉載放在他們的網站上。
 
這算什麼?
當然有的人會覺得無所謂,因為它提供了方便閱讀的網頁收集。
有人一定會覺得我是酸葡萄心理,我也曾試問自己,
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是會覺得自己被肯定?
還是一樣覺得是不合理??
 
我並不介意自己的網頁或者文章被別人分享,
但其原則是對方可以告知並且加上自己的想法。
重點是,它必須是非商業性用途。
而那個打著某知名出版業名義到處做所謂『網摘』的網頁,
最後的目的應該不脫為版面廣告收入吧!?
 
 
不知為何?對這樣的行為挺反感的,
如果因為網路資訊的過度自由,讓未來的資訊不再具有價值...
是否?不論音樂、影片、文章。
對於大家而言都因為隨手取得容易,而不再珍惜?
所以,即使是自己的碎碎唸也好,
我還是想保有拒絕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