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看完這部戲之後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想應該是那些在雪平夏見身邊的人吧!
接下來的文免不了有大地雷,請不想知道的人不要點繼續閱讀喔!!

ㄟ~我就知道你果然會點進來~ ⊙,⊙ 
真是不聽話!!




既然如此,
那~就來聊聊圍繞在雪平夏見以及在她身邊的人吧~


就背景而言,雪平因為當年當刑警的父親在值勤中死於不明兇手成為懸案,
抱著追緝殺父兇手的理由而進入了與父親同一單位服勤。
但因為不肯服輸的態度,曾在值勤中當場槍殺一名未成年的現行殺人犯。
並為此受社會議論,結果導致女兒因此無法言語,
且在不斷爭吵中結果與先生離婚。
如果就雪平的角色而言,她是位外表大而化之但其實內心纖細的女人,
所以家裡才會髒亂不收拾(完全顛覆日本女人好乾淨之形象)。
睡覺一定裸睡,並在早上起床時裸身看報。
辦案時一定會在死者的位置躺著嘗試看著死者死前的光景。
(這是當年父親死時之後養成的習慣)。
但對於女兒或者喜歡的人的相關事物時卻又忍不住會流露出母親或者女人的樣貌。




◎佐藤和夫(香川照之 飾)
報社的主編,對於揭弊不遺餘力。
但對於妻子的角色上不免套以世俗之眼光與方式在對待,
因此造成夫妻離婚的結局,對於女兒守護不遺餘力,可是又因工作忙碌將女兒託人照顧而造成後來的綁架事件。
劇中的他護妻護女,但畢竟兩個人是世俗價值觀完全不同,想必即使最後還是很難在一起吧。



◎驗屍官-三上薫( 加藤雅也 飾)

這個角色挺有趣的,是個驗屍官,卻喜歡主動參與偵辦案件的內容。
總是在討論案情時發表案情判斷。
對於雪平的支持不遺餘力,但卻是朋友間的堅定友情!

不過看起來作品並不多產的加藤さん卻覺得在哪見過……
あれ?他不就是在Anego 中(熟女真命苦)跟篠原涼子不倫的沢木翔一咩!
完全不一樣的角色呈現,我喜歡這裡的他演的很不錯呢!!


◎瀬崎一郎  (西島秀俊 飾)
因為案件的發生而與雪平相遇,兩人之間有著太多相似的地方而產生惺惺相惜之情,
最後在真相大白發現他果然是殺人兇手並且發生現行犯的情況下,雪平還是槍殺了他!
個人覺得這個角色是個悲劇角色,所有的殺人事件原因只是為了符合推理小說的內容。
所以當第4集演到一切真相大白,而瀬崎亦被槍殺時,心中想的是……啥?演完了嗎?

倒是在一開始看到這個人出現時,心裡一直想著好眼熟。
原來他演過小狗華爾滋

還有還有還有~他演過愛情白皮書的松岡純一郎ㄟ!
原來我跟他認識這麼久了~~


◎蓮見杏奈(濱田マリ 飾)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人原來外表跟內心是兩回事。
當雪平發現自己被深信的好友背叛時,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而這也是我對本片從頭到尾的疑問,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蓮見會想要對雪平的女兒出手加害?
當她被佐藤和夫發現犯罪動機時,她的回答是『這只是個遊戲!』啥??
完全不能理解!!@@


◎牧村紀世子(木村多江 飾)
在劇中飾演保姆的角色,因遭逢家變想藉由綁架一事平反先生與女兒的冤屈,但最後還是慘遭射殺的悲劇性角色。
不過因為她在戀愛偏差值的角色實在太不討喜!!^^”(是!我不該有如此偏見!)


◎安藤一之(瑛太 飾)
我承認,自從在大目魚
看過他的演出之後,
我的確對酷酷的瑛太有著極大的好感。
而這部戲中的瑛太也的確贏得了所有人的目光,
相信喜歡他的人應該變的更多了吧!!


當初為此,在重播Orange Days時,又特別捧場再度看了一次,
就是為了確認究竟是認知的差異還是怎滴。
果然,是因為瑛太長大的原因??


至於劇中的安藤!他的所有動機與出發點都因為劇情的走向而變的合情合理。
當然,在最後一集時,我真的很害怕走出來的人就是他。
那是一種不忍,對於雪平還有安藤的不捨。
但,編劇就是這樣討人厭吧!!


不過因為這樣亮眼的演出,真的很期待瑛太的新作呢!!



最後,來寫寫對本劇的一些疑問吧!!
1. 雪平的殺父仇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雖然大家都說可能是安本(志賀廣太郎 飾)
2. 蓮見的動機真的不明。(這個好像問了N遍了)
3. 安本最後將安藤的Notebook帶走了,說是安藤送他的,
   他想利用晚年學學電腦,但是裡面也許有許多安藤犯罪的證據,這樣是為了埋下伏筆嗎? 




還有嗎??
一時忘了,就只有等想到再補充吧!!

主題曲:Faith/伊藤由奈


アンフェア官網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n06-002.html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