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Zepp Tokyo

2006/09/13,東京台場時時飄著雨~~
晚上5點多抵達會場時,已經有不少人排隊等著買周邊。
因為是Fan の集い,可以感受到周遭蔓延著一種伴隨著緊張的興奮感。
這一晚,我的票是2F最後一排的指定席。
2F是只有200位子的小樓層,而1F則是容納2000多人的站席,
等待的同時,背景曲目是Kirk 的Hero 那張專輯。
晚上7點多一點,突然GOS走進了舞台中央,
出場依序為酒井、北山、黒ぽん、ヤング、てっちゃん。
二話不說,直接對好Key,演唱~
1.いろは
之後,黒ぽん用唱的方式歡迎觀眾的光臨。
還說今晚會唱很多新歌,立即獲得熱烈的歡呼聲!!

2.Love Light
3.風をつかまえて
一開始大家一起合音唱完前奏,之後”めぐり逢いは同じ未来の証”原本應該也是黒ぽん主唱,卻完全沒開口,
於是出現了只有背景演奏音樂卻完全沒有人開口唱歌的畫面,而曲子一句演奏完時,ぽん才突然出聲唱了O~ye,
這時,只見站在ぽん後面的北山邊合著音邊笑著。
(當時馬上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在V Power時做過的蠢事,那時的北山也是這樣子笑的。^^")

MC 
一開始是酒井,以最近在做什麼當話題,
說到自己發現家裡的書櫃和牆壁有間隙一直覺得很介意,
在一番努力之後終於讓書櫃貼緊牆壁,
覺得這樣很棒的酒井雄二。

黒ぽん,一開始就說了自己剛剛忘詞的事,還說完全沒想到是自己要唱。
唱這首歌真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真的是失常了的黒沢薫。
(邊說還做著當時閉眼搖來搖去卻沒唱歌的表情,真的很好笑的動作。)

てっちゃん,剛剛真的是嚇了一跳呢,雖然不覺得是該自己唱,
但真的大家都沒聲音時,突然腦中出現,ㄟ?是誰?是我嗎
(聽到這裡時,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不過後來再想一想,啊!不是我,又回到黒ぽん的part了,太好了。(突然聲音語調一轉改以誇張的語氣說著)不過到底為什麼會唱O~ye~,歌詞哪裡有寫到這一句?啊~~ ?
看起來有點像"熱鬧的"麥可傑克森的村上てつや。

北山,因為站在後面,他說他一直在後面笑。還看著黒ぽん的搖頭晃腦一副不干己事的樣子,
反而是てっちゃん肩頭一陣,看起來嚇一跳的感覺。
酒井突然插話說,請作自我介紹。北山才說自己是北山陽一。
之後,酒井又接著說,看著觀眾在台下一直默默地笑著。黒ぽん竟然也接著說,雖然我覺得一定不是我,但是台下的觀眾那種笑的方法看得出來是笑我ㄟ!!

安岡說,其實我也在後面默默的笑著。
不過因為第一段黒ぽん的忘詞,從第2段開始就自始至尾,大聲的唱著歌詞。
話題轉到今晚的服裝,真的是各自為政的一次了。
我有簡單的畫出來,他們說這次的主題是『お台場冒険王』
並要台下的fan選出最符合這次主題的人。
嗯!會另外再寫文介紹。
安岡,雖然這段時間一直有出CD,
但距離上一張專輯Dressed up to the nines 也已經有3年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裡,新專輯中的曲子並不是全部都是現在作的,
而是在這段時間裡,因為各種機緣遇到了不同的事情有一些感想時寫出的曲子,
包括了2年半前的ASIA的巡迴演唱會。
因為這樣的機緣,
來到妳的國家即使語言不通,也想盡辦法想要記住妳的國家的語言,
竭盡所能的想要告訴妳這樣的心情,因為這樣的心情想要傳達給妳,
所以做了這首歌。想著即使是簡單的語言,也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吧!!

4.Simple WordsNew Album
(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只想趕快告訴這裡的大家,
是的,GOS時時刻刻都記著在這裡的你們,這首曲子,是GOS特別為你們而做的喔!!)

5.陽のあたる坂道(New Single
(這首歌是TOYOTA isis暨之前的ミモザ第3首此車的CM曲了,
應該有人從SC聽過了,有一點ミモザ的味道,不過,坦白說現場還是比較好聽,尤其是一開始鋼琴以及之後的合音,我很喜歡。)

MC
てっちゃん,是呢!Simple Words,例如:我愛妳啦!!(是滴,這句是說中文,害我超高興!)
還有其他的語言,真的想要傳達我們的心意。
安岡,轉頭問著黒ぽん,泰國話的我愛妳怎麼說?
黒ぽん正一臉苦笑時,安岡竟然自己接著說如果你記得住,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滴。
てっちゃん,這次發了兩張新單曲,陽のあたる坂道是TOYOTA 的曲子,
這2首歌今天都是世界首演!!
講著講著的同時,突然マネージャ伊藤進來了。 

6.作曲コーナー(Umpire's sky)
這是此次GOS的特別企畫,在8場演唱會中,
用不一樣的題目,每一次用15分鐘作詞以及作曲。
今晚的題目是以『職業棒球裁判的image』作一首歌曲。
曲中要符合 "さわやか"和"公明正大"的條件。
此時,大家一人一句的聊著的時候,
てっちゃん說,提到棒球就會想到野球拳,
那就把野球拳的Out~ Safe~Yo-i-no-Yo~~這樣的感覺加進去,
那,安岡來彈吉他吧!
(鏘鏘鏘鏘鏘~~~
今晚的安岡彈吉他喔!)
酒井和黒ぽん負責作詞,北山把曲子標出來,
至於てっちゃん則負責整體的綜觀。
很讚喔~~~
我只記得自己一直不斷的讚嘆著てっちゃん的天才。
另外,安岡的吉他彈的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然後一開始當安岡問てっちゃん該怎麼辦時,
村上安排酒井作詞時,酒井還轉過頭來瞪他。呵呵~~
最後,全曲完成時真的算大成功!還當場命名為Umpire's sky。
有趣!!不知未來會不會收錄這首曲子。值得期待~~

7.Platinum Kiss(New Single
(アカペラ版,但更具POP的感覺,總覺得聽到GOS的進步是身為Fan的一種驕傲。)


翻拍自最新一期TV Station 雜誌

MC 
安岡,這首Platinum Kiss是久違的連續劇曲子,午間連續劇『紅の紋章』。
另外前一陣子去了美國的達拉斯和Kirk合作了一首新曲子Love has the power
他們覺得那裡很熱。中間還去看了有鈴木一朗比賽的棒球。
因為てっちゃん很喜歡曬太陽,還很專業的讓身體曬均勻!!
除了新曲之外,也想介紹一些讓人懷念的曲子,或者一些才剛加入的MANIA聽聽生歌。

8.参宮橋
一開始時有一段合音的前奏,結果てっちゃん才唱第一句,就突然喊著『等一下,聲音!!』
因為不知是誰在合音時邊笑邊唱,所以整個停了下來,
結果大家又鬧了一番,才又正式的把歌曲給唱完。

9.八月の鯨
10.Real tight
(個人很偏愛這首曲子,唱完時滿場歡聲雷動)
此時てっちゃん說,怎麼樣?喜歡這首歌嗎?如果喜歡這首歌的話,
接下來這首是新歌(更大的歡呼聲)てっちゃん接著說,這樣的歡呼聲對於下一首歌來說,
絕對是正確的!!是一首超熱情的曲子啊~~~

11. Rhapsody New Album
(天~啊!很Heavy!很Rock!很熱い!我超喜歡這首歌,是一首很High的曲子。)

12.終わらない世界
(一開始是就是てっちゃん和黒ぽん在拉長音上的競演,非常非常的讚!!
加上這首曲子,有Fly to sky~~~的動作,
大家熱烈的做著,我看到了村上嘴上滿意的一抹微笑。)

13.一筋の軌跡
安可曲
大約拍手拍了2,3分鐘的時間,GOS出來了。
 
14.A dream goes on forever
MC
安岡,
今年的GOSMANIA也已經10年了(村上在旁邊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其他忘記了,抱歉。)
15. 真っ赤な太陽(なりきり)
介紹樂手。一如往常,除了BASS手之外,其他幾位全員到齊,都是熟面孔了。
然後就是GOS的拿手なりきり。
就這樣邊High邊笑的結束了2個半小時的快樂時光。
P.S: 今晚的發聲是北山!
Zepp Tokyo Day 1~ 雨だった!


後記:
從2002年底與GOS相遇,進而變成GOSMANIA至今,
等待了3年,終於得以參加夢寐以求的FAN の集い演唱會。
今年的集い演唱會自9.13起從東京開始7地區8公演的行程,
限定GOSMANIA會員參加,未對外售票,而且每一場次當選者只能買一張票。
對於FAN而言,因為GOS這幾年不是沒辦,就是在海外,
因此對於不少人亦是久違的集い了。
而當初,當我在Zepp Tokyo的スケジュール表上看到那兩天都是Private時,
心裡真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高興。 

託朋友的福,讓我得以參加了此次連續兩天的東京場次,
真的非常感謝。
スケジュール圖片來源:
Zepp Live House

此為演唱會結束後,放在會場外供聽眾拍照留念,中上方的標題是村上的字,下方是酒井,右邊的字和圖則都是出自黑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