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日本時,
因為行程不緊湊。
所以我會花很多時間看電視。

而阿波舞就是在看綜藝節目時時,剛好轉到有介紹說禮拜日在高円寺有一年一度的阿波舞大會。
所以,電視看後沒多久,
當下就決定第二天的行程改為去高円寺 看阿波舞。

看起來就很歡樂的阿波舞!!

 

說起來,若你問起為什麼我對這種舞特別有興趣?

實在是因為很多年前就已經曾在NHK上看過這種表演。
別的不說,對於他們舞蹈的特殊動作,
以及無論樂器演奏者或者舞蹈表演者他們臉上所呈現出那種自信以及歡樂的笑容,
一直是讓我會想要親臨窺探的最大動機。

要怎麼去目的地,現在都是看一下地鐵地圖的交通方式,就出門了。
高円寺位於 JR中央線上,從新宿出發約不到10分鐘的車程。
那一天因為不是很確定位置所以中午就出發了。
不過,前一天明明還是大熱天的東京,
這一天突然變冷了,走到車站前一瞄,我的天,18度。
會不會溫度降太快了!!@@

沒想到意外地近,相距10分鐘車程的高円寺,
下車時, 卻彷彿來到一個不是都會中心的小站。
因為時間還很早,只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應該也是慕名而來。
隨著阿波舞音樂聲,跑去看了一下一切似乎都還在準備階段,
雖然可以看到已經著裝完成的舞者,正在Stand by。
但一切似乎都還太早。

在看完扛轎的儀式後,忍不住睡意襲人,
於是我就回飯店睡覺了。
結結實實的睡了個好覺,補好眠,
傍晚時分,我又回到了高円寺。

這時候的車站,跟中午的時候相比,
終於比較有熱鬧的模樣!!

上陣前的舞者


順著規劃路線小走一下,其實大家都已經搶好位置,鋪上座布。
而我走著走著,因為突然發現了一個好位子。
於是就直接站定位,等著活動的開始。

在我旁邊一直有三個不知哪一國的小孩,
興味盎然的看著馬路上,等待表演的舞者。
金髮的模樣,讓我不禁想起荷蘭小朋友。


聽不出是說哪一國語言的小朋友
終於,表演開始。
但天公不做美的,在表演開始的同時,開始滴起雨。
旁邊的好心人撐起了透明的傘,而我因為帶的是不透明的黑傘,
因為怕擋到後面的人,遲遲未將傘撐起,而是賴皮地依賴著旁邊的透明傘。(感謝透明傘好心人 m_ _m)


雨越下越大,表演者的表情與動作絲毫不受影響,
精準的做著每一個舞步與手勢。

開演前還乾乾的地面,開演後已經濕答答!!


而舞蹈者後面的樂器手亦認真的演奏著樂器。

一直拿著相機拼命拍照的我,終於被後方的另一位撐傘者搞毛了。
因為雨真的很大,而他撐傘的傘沿正好在我的頭上,
而傘沿上的雨水,一直不斷地滴到我的相機。吼~~!


有沒有看到鏡頭前的透明傘?我就是靠他的雨傘撐了一會兒呢不過重點是這三個阿公啦!尤其是那位阿鬥仔!!^^

最後,拍了約10分鐘,很殘念地,
因為雨實在太大,所以就先行打退堂鼓。
而誇張的是往車站回去的路上,
還是陸續有遊客湧入,而雨越下越大。

邊走時心裡邊想的是,
ARASHI的演唱會會不會太會選日子。
挑了個颱風要來的前夕。
而且演唱會還露天!!

暴風雨中的嵐!好個貼切的演唱會啊!!XDD

最後,我終於在落湯雞中回到溫暖的飯店!
結束了這有點可惜的阿波舞觀摩記。

 

 

說起阿波踊り(あわおどり)

 

 

旅行誌やマスコミでは「徳島」「高円寺」「南越谷」を「日本三大阿波踊り」と呼んでいる。


以下是我用相機拍的影片,請觀賞!!



♣專業版

 

 

 

 


可愛阿公版!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写真 EVENT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