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例外的,
當初之所以認識寺尾聰的確跟大家一樣是來自於優しい時間這部日劇。

不過坦白說,當時並沒有認真看這部戲!
但,當GOS發表了參與寺尾聰發行所謂的Re-Cool/Reflections專輯的合音之後,
對這個人的注目度突然增高了不少。

 是一張頗具水準的專輯喔!!  

照片來源:Amazon Japan
其實,這次去東京時,
他是有在我的CD購買清單裡的。

但因為大意,請HMV的工作人員幫我找的CD變成單曲,
卻在回台才發現(還不是自己發現!@@)。
不甘心再馬上花錢買專輯的結果是,單曲就那樣放在一旁。

但,就在上週,
NHK播了一部音樂節目。「SONGS
竟然讓我看到寺尾聰的音樂特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與看到這個人的介紹。
對於他的音樂,驚豔之餘,當下就上網訂了CD。前兩天送來了。

拆封後當然要先聽在意的GOS合音之曲目。
意外的,雖說是合音。GOS的聲音聽得很清楚,簡直像是合唱了!!
是一首輕快的曲子。

另外,個人相當喜歡的是曲目10「出航SASURAI」,
當時在電視上第一次聽到時,根本就是一見鍾情的喜歡!
是我很喜歡的空拍式曲調,無法想像這些歌曲是20幾年前作的曲子。

特別的是,寺尾聰的歌,都是自己作曲的!沒想到吧!!
至於他的聲音,坦白說個人覺得很素人,有點陳昇的感覺。
可是聽歌的時候,有一種成熟的味道,讓人很感動。
這也是近日買的CD中,唯一一張重頭到尾聽完的專輯呢!


在NHK節目中,是由小泉今日子訪問,
裡面關於寺尾聰16歲出道,20歲上紅白的故事也一一被介紹了,
雖然,連有些日本人都不知道他歌手背景的身份,以為他一直都是演員。

不過,他真的有很長一段時間以演戲為主。
但真的很佩服日本藝人真的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行呢!
這次的這張專輯是自己以前的歌重新再翻唱過。

基本上,編曲很讚!!
因為參與的人有井上鑑的原因?
說不定這也是因此GOS有機會參與這個合作的原因呢!

認真介紹一下寺尾聰!年輕時跟現在其實真的沒變。
現在看到以前寺尾聰的封面倒是有一種當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小大人感!

然而現在的寺尾聰卻完全符合這種形象!!
其實,我挺喜歡這張專輯的封面的。
看起來充滿著自信!!


這裡可以試聽by listen Japan
曲目2.就是GOS合音的曲子。



最後,我一定還要講一件事,他演過西部警察ㄟ!
天啊!小時候跟著爸爸看過的日劇。@@
難道,這就是緣分??:P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