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班牙的藝術家,
現在仔細算起來真的是非常多!


尤其是對於學過"藝術"的我而言,
這些當年都只是紙上談兵的人物與作品,
而今就如此完整的被介紹與呈現在眼前時,那種熟悉度與親切感,突然在剎那間加深了起來~


而這次的行程中,遺憾少了介紹自己學生時代崇拜的達利,還有米羅這些藝術家的遺珠,
下一次的再相遇,不知會在何時??


回到正題,我想說起Picasso 真的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在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前,個人對於他的作品坦白說,其實認識不深。
因為都只看過他晚期的作品。(你知道的,那種藝術,不是每個人都能領會!)
Picasso 美術館外觀 -Barcelona。位於巴塞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你知道的,那天下雨,再加上參觀的人太多,人馬雜踏...所以被迫取了個看不出是哪裡的景!真的,這裡真的是畢卡索美術館的出入口!
直到那一天,當我站在他14歲時的作品前...................................
我承認,在那個當下,我是震撼而感動的,
那樣子的筆觸、光線明暗、景深的呈現以及整幅畫的氣勢,
並不是隨便人可以畫的出來,
更何況是當時只有14歲的畢卡索。


因為如此,在聽著當地導遊仔細地介紹畢卡索生平事蹟的同時,
我開始仔細的看著他的作品、手稿。
一邊試著跟著體會著畢卡索畫風轉變的心態,並在心裡懊悔著自己之前對於他的認識之淺薄。
最後當知道他過世的年代時,我終於釋懷了!


也許,現在介紹並開始認識這位大師,
永遠不算太晚~~~
有機會,請你也一定要認識他一生的故事!


雖然那天只能用短短地時間,參觀了一點點Picasso的作品。
但,那樣的感動將從此開始蔓延~


◎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官網↓
點選,La Col·lecció 可以看到館藏中,畢卡索不同時期的畫作介紹。



若有機會,請一定要來此,親自看看並聽聽導覽介紹畢卡索的作品。  
左邊為介紹Picasso生平的書,右邊為有名的仿仕女圖!
 ↑照片說明:
在參觀完後,買的紀念品,
右下方,這張圖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得到的,
所以看到撲克牌時,當然要快快得手!!!
另外,買了一本介紹他的生平的童書(上面寫著適合9歲以上),
這兩天開始拜讀,順便練練逐漸荒廢的英文!!^^"


◎ ↓此為標榜On-line的Piccaso 網頁,裡面有各地網頁連結。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