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ew goods from Book Off
左邊的5張CD,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別是
和田アキ子、山下達郎、小田和正、
久保田利伸、辻 仁成的專輯或者單曲。
全部都是這次在BOOK OFF買的。
到底都是怎樣的內容呢?
當初是為了因為GOS幫アキ子さん做了『3.愛のためだけに』
這首歌而買的專輯,而這首歌後來GOS自己也有翻唱。
 
不過買回來後才發現第10首的『歩こう』,是安岡寫的曲,山田ひろし填的歌詞。
一開始是GOS的合音,唱著somewhere in my life時,真的是喜歡的不得了。
朋友覺得聽起來有點老的曲子,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曲調,敘述著那樣的一個女人的心情。
而且驚訝安岡做出了這樣style的曲子,非常成熟,我很喜歡。
 
我很早以前就認識山下達郎,這件事以前說過。
這次看到這張專輯是以前就想買的一張。因為在ノーカット的介紹裡無論是黒ぽん或村上,
大家都對山下達郎的 alone非常的青睞,這次雖然沒買到,
但回來時聽這張CD時,一開始嚇了一跳,因為他是一張英文翻唱的專輯,
是以人聲為主的人聲合音專輯,就像是All -4- ONE或者BoyzⅡMen的唱法,
令人大為驚豔!!當時心裡想著這麼棒的合音怎麼會除了山下達郎之外其他人都沒聽說過呢?
難道是外國人合音?啊!那BASS唱的真好,等等的一堆想法出現。
 
等到我去研究它的專輯介紹時,才發現一開始專輯的介紹就開宗明義的寫著所有的聲音,
拍手等等的聲音全部都是山下達郎一個自己用多重錄音的方式完成的。啊~~~~~~~!!
不會吧~好讚喔!真的。
 
其實比較起小田時代的專輯我更喜歡OFF COURSE的曲風,
但仍選了Far East Cafe就是想要更瞭解這個與小田一起努力的樂團。
曲目大都在之前的演唱會聽過了。果然是以小田さん為主軸的一張專輯。
 
當我看到這張單曲時,簡直快要熱淚盈眶了。
當初為了找這張單曲,不知耗費多少心機,結果它就好好的在那裡等著我。
而且你知道這張多少錢嗎? 105円!!!!! 我真的是太 Lucky~~
 
我是因為小說認識這個人的,前一陣子買了他和江國香織合寫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看完之後很想認識這個人,後來發現他是個有多重角色的人。
以前當過歌手,現在寫小說。感覺上似乎都挺成功的。現在和老婆定居巴黎,老婆?就是中山美穗啦!
因為不知他的功力如何?硬是在裡面找到了精選輯,試聽了一點,比想像中好聽呢。
 
以上,全部都是這次我在BOOK OFF挖到的寶,
5張都值得推薦收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