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先前預告般的,今晚去了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前廣場,
聆聽了『倫敦交響樂團』的表演。
為了感謝台積電的分享,就幫你們打個廣告吧!謝謝啦~~
可是老天爺並沒有呼應我先前的祈求,
硬是在下班的時刻開始下起了大雨。
走到捷運站時,下半身早已濕透。於是決定先回家換衣服再出門。

大約19:30,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雨衣。
畢竟撐傘看表演實在有點掃興!
沒想到在路邊等計程車時雨竟然越下越大。
很快地,抵達了國家音樂廳的廣場時,
一如預料,已經有不少人選了個好位子等待著開演。
螢幕前兩位主持人為了戶外的觀眾而暖場著。

20:00,
畫面切入音樂廳內,音樂家們魚貫入場。
現場響起掌聲,接著指揮家Daniel Harding和小提琴獨奏Frank P.Zimmermann入場。
準備就緒,莫札特D大調第4號小提琴協奏曲的音樂流洩。
我對這首曲子並不熟,
但一開始那位獨奏的小提琴家的表現就已經讓我目瞪口呆。
天啊!他的音樂層次表現之豐富,更不用說他流暢的技巧........
每一次舞動著弓弦時,一刀一刀的拉進了心坎裡的感覺。

之後,安可曲。
是Frank P.Zimmermann的獨奏。
但整首曲目中,他彷彿自成一個小型弦樂隊,
一邊按著流暢又確實的按著弦,卻還能一邊撥著弦,
彷彿曼陀林般的合音著。而拉著弓弦時,還可聽到複雜的和弦音,
時而粗獷,時而纖細柔美。
短短50分鐘的表演,所有觀眾都被音樂給牽動著。

接著中場休息過後,
約21:00,
原本的小型編制的樂團,
增加了更多的弦樂器、管樂器還有定音鼓。
今晚的重頭戲貝多芬D小調第9號交響曲《合唱》,即將演出。
曲目的一開始,ㄟ~這裡のだめ中有演奏過。

不過,這麼感覺不太一樣,
感覺有一點吵!聲音沙沙的。
之前曾看過有人批評國家音樂廳的效果太硬,
演奏者會因為聽不到自己的聲音而過於大聲,
這時的我有一點點這種感覺。

讓我不禁向後退了好幾步,試著尋找彼此的平衡感。
不過,好險接下來的演奏,開始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因為這首歌非常特別的貝多芬在編曲時有加入人聲合唱的部分。
所以到了約曲目3/4時,應指揮之邀從國外飛來的男低音、男高音、女中音、女高音還有
國內的合唱團一起加入了合唱的演出,是一部非常壯大的曲目。

終場結束時,場內起立鼓掌伴隨著Bravo聲不絕於耳。
結果四位聲樂家和指揮總共出來謝幕了4次,最後在指揮家深深一鞠躬之後,大家才陸續離開。
這時對於戶外的觀眾而言,才開始是重頭戲,
因為他們要出來對戶外的觀眾致意。

現場觀眾開始自動向前集中,
看到了指揮家的出現,全場報以熱烈掌聲以及歡呼聲!
哈汀以及聲樂家們似乎訝異著這麼大的雨勢,
竟然還是吸引了這麼多的觀眾參與!

主持人趁勢起鬨要哈汀許下要再來台北的承諾。
哈汀爽快對著台下的觀眾說著,『我承諾大家會再來,如此你們也要答應我要再來這裡參加音樂會喔!』
接著,當指揮離開時,樂團的成員們也表示要想跟廣場的觀眾們示意謝謝!
馬上引起觀眾們的歡呼以及掌聲!
天啊!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刻!
看著台上台下大家相機拍成一片!

今晚,在雨中站了2個半小時,還是覺得超值得!
不過,喉嚨好痛,果然歡呼地過頭了!XD

謝謝你們LSO,讓我有了個愉快的夜晚!
我一定會再來地,I promise,too!
不過下一次,我要坐在室內!^0^y

 可愛的指揮!神乎其技的音樂家們!謝謝!讓我有了美好的夜晚!

後記:
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這次的戶外轉播,是由公共電視負責的。
沒想到,他們竟然這麼專業。
每一個演奏者何時該被鏡頭Take到,完全都無遺漏!
之前在看時還在想,一定是樂團自己帶的專業攝影和工作人員。
直到主持人介紹時,提到公共電視的導播,拿著總譜.......
拍手!!!!!太專業了~~~~
幹的好!!公共電視!!!
我最喜歡的一張畫面,看著哈汀的表情,忍不住懷疑玉木宏的千秋是學他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