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回來已經又過了一段時間,卻只寫了一篇參戰篇。
轉眼今年即將過完,我得加緊腳步才行啊!!
整修中的觀音寺
從10年前第一次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就跟著毛哥去東京玩耍之後。
10年來,東京幾乎已成為我每年的行程。
大家喜歡開玩笑的說我是回東京,而我也理所當然的接受。

而這一次,在今年度最後一次的東京之旅。
我又再度踏上了這些對我而言暨有著熟悉感卻又有新鮮處的景點。

我常喜歡說,東京之所以迷人就是在於它的四季分明。
即使是同一個景點因為不同季節,依舊可以看到其迷人之處。

浅草、上野以及明治神宮這些旅遊書必載,
而即使在這10年之內,因為自己或者不同的旅遊玩伴去了很多次,
這一次的旅行中,因為有未曾去過東京的朋友相伴,於是身為東京小天使的我,
一定得盡職介紹好這些景點,

但,也託朋友之福,
在玩耍這些景點中,再次有了新的視野與發現。


浅草觀音寺的模樣

浅草 其實,我還蠻常去的,
只是現在去都會去參拜,然後跟觀世音菩薩說說話。
但去了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旁邊有一個幼稚園,
接近放學的時刻,小朋友都在外面玩耍,
我還跟大方的小朋友揮揮手。 ^^
一路上賣的傳統甜點



然後,這次又去了一次大黒家。
嘿嘿!有去過的經驗果然還是不一樣,
順著記憶中的十字方向走,我果然找到了記憶中的大黒家
不過因為這次去的找,完全不用排隊就進去了。
我們還坐到了得脫鞋上2F的榻榻米席。
位子很難坐,但是東西覺得變好吃了。
果然,早點去是對的,
吃完出門時,外面已經是排滿了慕名而來等待進入的食客。

聞名遐邇的炸蝦飯



然後,為了坐到我多年來的願望搭乘 ヒミコ
硬是買了5點半才出發的票,
為此因為時間還很充裕,
於是從浅草殺去了上野公園玩耍。
上野公園的櫻花樹高聳的看不出這就是那春天時讓我開心的櫻花樹。
但,楓葉以及各種顏色的樹葉,正展盡職地示著它們的模樣,
加上有著溫暖的陽光,待在上野公園感覺相當舒服。

有各種顏色的上野公園 

至於明治神宮,就當後話,
等下一篇再繼續介紹吧!!

而透過這次的溫古知新之旅,
讓我再度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感覺很幸福!!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