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住的那條街~

早晨7點多,迎接我的櫃臺小姐沒有露出親切的笑容。
告知來意後並拿出訂房資料後,
順口攀談的說,我想要換大一點的房間。

她停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來認真的看著我說,
我們這週因為 Sail 2010的活動。
所有訂房已經完全是滿的!
不可能有房間可以換了!

喔!
好吧!

這個 Sail 2010的活動我知道,因為我的旅遊計畫書中有將它列為重點行程之一。 XD

因為下午2點才能進房。
於是將行李寄放於飯店,上好廁所(這點很重要,這裡上免費XDDD)
早上8點,開始了我的市區亂亂走時間。
此時,太陽露臉,天空開始變藍,
而對於當地人來說,阿姆斯特丹的一天才剛剛要開始。
這一天真的是相當好的天氣,
事實上與往後的幾天相較也在在證明了。
我在禮拜五抵達AMS是多麼lucky的一件事。
 
位於中央車站對面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據說此人是荷蘭的聖誕老人)
尼可拉斯教堂

慢慢的晃回去剛剛曾拖著行李走出來的中央車站,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據說東京車站當初是彷這棟建築外觀所蓋的。
下次若有去東京車站,不妨
比較看看,
兩邊的異同!

火車站內正在進貨的花店。

火車站內花店。向日葵!

準備預先買好傳說中好用的 I amsterdam 卡。


結果原來買卡片的地方並不是在預想的火車站裡面,
而是在火車站對面的白色建築(當地警察形容的),我是覺得沒有太白。
為旅人服務之VVV旅遊中心
 
雖然一開始感覺不好找,
等到走過去,看到到處都是等待進場購買的遊客馬上就會知道地點在哪了。
在當地稱為 VVV 旅遊中心。
是遊客的好幫手,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工作人員,
雖然不一定會獲得答案。 不過,還算親切!!
而且VVV 不只在阿姆斯特丹可以看到,
往後的旅途在各觀光地也都有看到它的 3 V標誌 。

卡片入手後,信步往水壩廣場方向前進,
路邊開始出現分不太出來是準備上班還是出遊的腳踏車群。
傳說中的腳踏車..

這條是通往水壩廣場的路,路邊開始有觀光客聚集,
通往水壩廣場的路上

 
此時的遊客已漸漸出現,
旅遊團體亦在這條路上搭乘遊覽車。
會忍不住想起當年的自己,究竟在哪裡下車的。


旁邊還有遊船的地方。
不過說實在的,我一點都想不起來當年我是在哪裡搭船的。
有著船長服裝模樣的人在招攬生意!

慢慢的走到了水壩廣場。沒想到皇宮竟然還在整修中。
整修中的水壩廣場
◎  2005年拍的對照照片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年我在此幻想可以搭上電車去哪玩耍。
終於我又踏上了這片土地,而且準備早一個時間來搭乘路面電車。
不過目前正在整修的皇宮。看來還有一陣子要修理。

學別人坐在路邊小廣場,看著往來的路人,
看起來太陽很大,風其實也不小。
看小女孩飄揚的頭髮就知道了! 我還挺喜歡這張照片!雖然背景沒辦法!XD
腳踏車很高吧!

在讓波波和小獅子各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後,
波波返鄉了!
因為拍照時轉到模型模式,所以波波有一點點小糊。

拍我!拍我!!^^

決定轉往別的地方瞧瞧看看!


 
未完待續....

free counters

 



毛毛小聲說:

就說第一天很長吧!
而且其實現在才寫到當天早上11點。 QQ 
照片果然拍太多了。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