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睡飽飽之後,
開始盤算今天要去幾個地方。
 
這一天的早晨,天氣不若昨日晴空高照,
取而代之的是陰陰的天氣。

但,早上的計畫是要去中央車站後方的海港參加那個,
5年才舉辦一次的
Sail2010
看來,這真的在當地是件大事。
因為今天飯店門口已經直接貼出了
抱歉,沒有房間的告示了。
而到處發送的免費報,講的也都是 Sail2010的活動。
當天的兩份免費報以及一份活動專報!



當我進入中央車站的通道,
哇哇!
來自各地的人群~

今天的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啊!!


越到港口邊越發現人群的湧現。
可是,今天的天空實在太不做美了。

空有經過的美麗大船。
大帆船

沒有藍天白雲,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站在港口邊,背後是越來越多由各處湧進的人群。
唯一比較彩色的一張照片

而海上,則是各式的大小船隻,
未揚帆的帆船

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在阿姆斯特丹,搞不好當你詢問他們家擁有的交通工具時,
他會告訴你,他有腳踏車和一艘船,而不是汽車。
甚至,我還看到一艘船上有四位像黃金女郎的貴婦裝扮,一同出遊。
當時因為太過驚訝,忘記拿起相機拍照。

不過,看著港口邊,各式船隻經過,或者有人開著大船,
突然就靠岸將朋友接走的畫面,都讓人覺得相當有趣。
朋友家人準備出遊了!

因為人潮越來越多,天氣狀況卻不太理想,
於是我決定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美術館區。

其實,昨天遲遲沒有踏上美術館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
我有一點點緊張要搭乘電車。
但因為昨天坐在Yellow Bike前時,
有努力的研究了電車路線,發現經過我們家門前的2號和5號電車,
都會前往美術館區。

所以今天要挑戰的其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的電車體驗記。
路面電車班次很頻繁,所以很快地車子就來了。
開車的是位阿公,跟他確認了美術館的路線後上車,
開車會狂飆的阿公~

後面跟著出現了許多的觀光客。
他們是要去梵谷美術館的人。

搭電車很有趣,因為走的路線是在市區之中,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街景,而且當沒有行人阻撓路線時,
阿公的電車是飆的很快地。

大約不到10分鐘,就順利抵達了美術館站,
也開始了我的美術館之旅。

第一站是國立美術館,
中午12點多的美術館,排滿了長長的人群,
國立美術館!

仗勢著有I amsterdam 卡,以為可以有便道直入,
一路往前衝的我,看到工作人員後,拿出卡詢問說,

有這張卡需要排隊嗎?

是的!你需要排隊!

同一個隊伍?

是的!

同一個隊伍!

摸摸鼻子,回到最尾端開始排隊,
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
終於進到購票區,順便要求了中文語音導覽的服務。5歐!

有導覽果然還是比較不一樣,似乎可以更理解畫中的意境。
除了林布蘭的名作之外,有幾幅其他畫家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裡面的觀光客相當多,大部分的人都很安靜而認真的一邊聽著導覽一邊欣賞畫作。
荷蘭國立美術館 官方網站

待了好一陣子,將所有有導覽的作品欣賞完後,
國立美術館出口處不知名的果子!

接著趕往去下一個重點區域,梵谷美術館!

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梵谷美術館究竟在哪個方向,
但當初下車時,有看到 紅白相間的I amsterdam 地標。
所以出了國立美術館後,首先前往的就是這個方向。
幫小獅子和波波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I am lion


I am POPO


全景圖
大家都愛在此拍照的地標!


正準備開口問人時,
突然發現梵谷美術館的字眼。
梵谷美術館外觀~

ㄟ~
我以為會是更顯眼的建築外觀,沒想到竟然這麼低調!
一路三步併做兩步的前往美術館。
照例跟著排隊。排了約10分鐘,突然發現,前方的告示似乎有捷徑。
有卡片的話可以直接從3號入口進入換取門票。

出示了卡片,果然順利的不需排長長的隊伍就可以直接換票以及語音導覽的要求。(同樣5歐)

因為出門前拜讀了好幾本梵谷生平有關的畫作與故事。
所以梵谷的作品對我而言比較沒有太多驚豔!
不過,我倒是藉此很能瞭解梵谷老是怕顏料不夠用的原因了。

因為他的畫作顏料真的是一層又一層,
厚厚的分佈在畫布上。
看得出他對畫所傾注的熱情與能量。
這一點倒是讓我印象很是深刻。
梵谷美術館的展出內容除了2F的畫作外,
其他樓層同時展示一些其他同時期或者後來受其影響的畫家的作品。

而因為,我得趕著去下一個行程,
所以只將梵谷自己那一層樓走過一遍就先行告退了。
說真的,他的作品真的很多啊!!


梵谷美術館 官方網站
    裡面有介紹畫作修復的過程,還不錯!!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