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荷蘭這麼多天,幾乎都遇到好天氣。
但每天還是注意著氣象報告,
因為按照我的旅遊計畫書一路玩下來,
這一天我要去搭蒸汽火車。

路線圖
結果,

這一天果然如氣象報告預報的,
是個超級大雨天。 = =

其實也掙扎了許久,
前一晚,
起床後,甚至連吃早餐時,
第8天的早餐
都在想著要不要改地點,但最後還是按照原計畫出發。


從Amsterdam到荷恩Hoorn 大約也是30分鐘的火車車程。
而之所以會想搭蒸汽火車,除了自己真的很愛搭火車以外,
蒸汽火車感覺似乎很有趣,
於是乎,當我從日本的荷蘭官網上看到這個網頁時,
幾乎當下就決定要去這裡玩耍了。

但是雨一直下個不停,而且這一天似乎特別冷。

從火車上都可以感覺到雨超大!
看不到窗戶景色的大雨~

模糊運河


逼不得已把可以穿的衣服都上身了,還是覺得有寒意。
一定是下雨的原因吧!!?
搭往恩克魯的火車會經過荷恩

Hoorn下車後對面就可以看到一間復古的火車站,
也是蒸汽火車的上車處。
荷恩火車站

舊式火車模樣
買好套票乘車券,上車了。
take train
Ticket

今天的行程是從荷恩Hoorn 搭蒸汽火車到Medemblik,
然後要換輪船接駁到Enkhuizen。
map

圖片來源: http://www.museumstoomtram.nl

一路上雨真不小,即使如此,
還是很努力的拍。
雨中對焦

路邊風景

羊咩裝飾物的家
據說是有錢人家才會加裝的茅草屋頂。
有真正的羊

物產豐富的國家

遭鳥攻擊的田?
為72而拍的風車第3枚!可惜沒有藍天白雲!
72風車發現第三枚!

但是我發現,蒸汽火車不是給坐在火車上的人拍的。
應該要在火車下面拍冒煙奔馳的火車才真正開心吧!
看不到火車噴煙奔馳的模樣

火車上的列車長用荷蘭文跟觀光客東聊西聊,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可惜沒一個字聽懂。
列車長

途中停了一站時,
一位好心的女士怕我不知道停車的理由,
特別跑來用英文跟我說,
這裡是中間休息可以下車拍照,之後要再回到火車上。
卯起來拍火車!

大概是有定期整修的原因,蒸汽火車的模樣很像玩具,
不太像想像中的古老巨大的模樣。
蒸汽火車模樣

大約40分鐘後,火車抵達了Medemblik車站,
遠遠看得到輪船停靠在港口邊等待著我們。

今天的風雨超大,天氣又冷,
車站待沒多久,就衝往船上等待開船。


待續.....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