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GOS發了新專輯。
而且發了一張讓我會想介紹給大家的專輯。
 
說起來這幾年的GOS似乎像是亂了自己的腳步般,
盡出一些讓人沒有辦法打從心裡喜歡的歌曲。
反而讓我懷念起以前的歌曲。
 
而這次,
當收到Amazon Japan寄來的CD時,一開始還嚇一跳。
因為沒想到這麼快就到手了。
cover

試著聽了歌曲,


【収録曲】
1. NEVER STOP
作詞・作曲・編曲:村上てつや

2. 愛の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作詞:山田ひろし / 作曲:酒井雄二、村上てつや /
編曲:YANAGIMAN

3. BLUE BIRDLAND
作詞:只野菜摘 / 作曲:松本圭司、多胡淳、北山陽一 /
編曲:松本圭司

4. なんどでも
作詞・作曲:黒沢 薫 / 編曲:柿崎洋一郎
 
這首pon作的曲子,
我可以說它比 ミモザ好聽一百萬倍,以後可以不要再唱 ミモザ了嗎? XD
雖然很pon風格的歌曲,但是聽起來很順耳。我還挺喜歡的。
 
5. Shall we dance?
作詩:安岡 優 / 作曲:北山陽一 / 編曲:竹本健一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首歌名,腦海中一直浮出的果然就是李察吉爾的那部電影。
是首會有畫面的歌曲,我猜ヤス應該也是因為這部電影創作出這首歌吧!?
倒是這首歌是他作的,竟然都沒有他的主音。

6. Oh Girl
作詩・作曲:安岡 優 / 編曲:亀田誠治
 
來了~來了,原來上一首歌的禮讓完全是為了這首歌的主唱啊!(笑)
從頭唱的甜蜜蜜到尾的ヤス,果然超適合詮釋這首歌,
配上其他人的合音。是一首甜蜜的復古曲風!
 
 
7. 見つめられない
作詞:山田ひろし / 作曲:酒井雄二 /
編曲:YANAGIMAN
 
意外地這幾年,酒井唱歌越來越甜了。
老闆說這首歌大家的音都飆好高。
我想這是高音2人(Pon 、 酒井)+假音1人(てつ) 所組的絕妙合作。
這首歌我超喜歡!感覺是てつ會在夜店唱的歌。^^
 

8. 恋のプールサイド
作詞:BANANA ICE / 作曲:黒沢 薫 / 編曲:井上 鑑
 
是因為井上 鑑幫忙編曲的原因吧?哈!
總之這首輕快的曲子聽起來還不賴。
 
 
9. 明日
作詞:MIZUE / 作曲:妹尾 武、北山陽一 /
編曲:窪田ミナ
 
我真的要說這首歌的第一段真好聽。
配上てつ帶點滄桑的聲音。好感人。
不過一定要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後面的旋律有一段跟陽のあたる坂道一毛一樣?
這樣聽一聽就會想轉去這首歌ㄟ!可惜了。
不然這首歌的前面真的很棒!!!
 

10. 冬響
作詞:山田ひろし、酒井雄二 / 作曲:酒井雄二 /
編曲:前嶋康明
 
11. Dreamin’
作詞:田中秀典 / 作曲:村上てつや、妹尾 武 /
編曲:平田祥一郎



結果這次專輯てつ所寫的兩首歌都不是我的菜。
但是,這張專輯的整體性還不錯。
可以讓我說,隔了這麼多年,你們終於又往前走一步了。
 
拍手!!

 
 【DVD映像特典】 ※初回生産限定盤の みDVD付
「ゴスペラーズが“ハモリ倶楽部 響(HIBIKI)”であの人に出会った!」
 
這張DVD特典有點像是在搞笑演出內。
不過我挺喜歡 安岡和No.1安岡 的對話,打破其他人的詮釋方式,很有特色。
 
安岡說,他所做的歌是站在你(我)的角度為了我而作的曲子。
反正就是站在客戶的角度想是吧!哼!
 
てつ則提到這張專輯是以合音為主軸,
回到初心所創作的曲子。
 
嗯!有聽到很多的合音,果然這樣才是GOS嘛!
 
至於這張特典的賣點 あの人に出会った,
除了GOS自己外,還有一個人是伊藤。
最後還合唱。還有人走音。哈....
 
所以沒有買初回根本沒差吧!!XD



相關閱讀:
聽到ハモリズム這張專輯時,我一直想到這張專輯。

Harmonizinglly yours~Soul vocal groups metting

September 4,2005


我想GOS在這張新專輯中想要營造的就是這個年代的曲風吧!!
嗯!他們成功了!!
貓 

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