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進行中
經過了好幾天的大雨,
終於在GOS演唱會結束後的第二天放晴了。
既然天氣放晴,那麼就應該按照原訂計畫到外地走走。
 
 
說是好天氣,天氣也未免太好了。
因為剛到福岡的時候,溫度約22度左右,
而且每天都下雨,讓只帶夏天衣服的我,覺得好冷。
沒想到天氣一放晴,溫度馬上跳升到30度,真是熱死我了。

但還是要照計畫前進,
於是按圖索驥前往位於福岡縣近郊的柳川市。
一樣需要從福岡天神駅至柳川駅約需時50分鐘。

據說柳川市的名物是烤鰻魚,
雖然敢吃鰻魚罐頭,
但我很怕新鮮的烤鰻魚那種咬起來軟膩口感,
衝著是這裡的名物可能料理起來會比較厲害的想法,
找到網路上有打廣告看起來好像ok的店面,
門口一站,好可怕的一家店。
中午時分,感覺似乎沒有客人以外,
門口看起來甚至覺得這家店似乎沒有營業,
有點髒髒的感覺。

只好移到隔壁間店面,
至少裡面有別的客人看起來保險些。

嗯! 果然不是我的味道!
鰻魚

吃完了著名的鰻魚飯。接下來要挑戰的就是坐船遊柳川。
回到車站前招攬搭船的觀光案內所,買好船票,
接著便搭乘接駁小巴前往搭船地點。
乘船集合所

集合時間到了,這一天跟我共船的只有四人,
一對可能是香港情侶,一位獨自旅行的老爺爺,以及我。
加上搖槳的船夫,就這樣出發了。
案內書介紹

實際上昨日之前都還是大雨的柳川,
今天真的是難得的好天氣。
一路上也都可以看見船家岸邊披曬著雨衣。
雨衣1

雨衣2

看起來有點像 日本搞笑藝人瓦基的船長先生,
船長先生
首先歡迎大家的蒞臨,然後開始一邊搖槳一邊說明著安全須知。
『船的速度不會很快,萬一、萬一呢真不小心船翻了的話。
  請不要慌張,腳往下踩,站起來就對了,
  水位應該會在你們的胸部到腰部左右吧!! 』


話雖然是這麼說,我可不想讓我的相機碰到水,
所以千萬不可以翻船啊!

一路上,船夫先生介紹著柳川的歷史以及跟柳川有關的名人。
多虧船上還有一位日本老先生,
才不會讓船夫先生太寂寞。

因為他講的名人,一個都沒聽過,實在很難有共鳴。
不過搭船的有趣果然還是度過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橋吧。
過橋1

蹲下來

而大約50分鐘左右的遊川行程,就在船夫努力的介紹以及唱歌中結束了。
風景1

繡球花

as

倒影

船隻對方

船隻調度

風景2

河童之里

吉本屋
傳說中的鰻魚屋名店,吉本屋。
小獅子12
害怕掉下柳川,最後才出現的小獅子。怎麼覺得滿身大汗?!



對於曾在阿姆斯特丹遊過河的我,
忍不住想說,這個川周遭的居民好像可以把這個地方整治的更好?
不過,再想想也許是我來的季節不對,
如果是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也許將會是截然不同的經驗也說不定呢。


乘船Tag 

烏龜探出頭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