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未去過希臘之前,對於這個地方的風景不外乎是白牆藍頂,

而希臘之前的經濟蕭條是因為人民都不勤奮工作等等傳言。

然而實際上走訪過希臘的雅典/米克諾斯以及聖多里尼這一個城市與兩個島嶼之後,

才發現實際上有些事情與想像或者傳說不盡相同。

照片拍自 Fira。Santorini ,那個我沒太多機會可以悠閒待著的飯店房間門口! Keti Hotel


藉由這篇與大家分享個人觀察:


交通:雅典的交通與台北很像,但由於所待的是舊城區的原因吧,道路都較狹窄。在雅典除了地鐵、公車外,還有路面電車以及路面巴士。觀光巴士、觀光小火車以及相當多的重型機車。但,開車的人禮讓行人這點做得比台北好很多。他們的地鐵的手扶梯同樣是時間不趕的人站右邊,另一邊讓趕時間的人可以通行。

食物:關於這一點,一直有些困擾著我。出門之前看著Guide Book介紹推薦的希臘食物。到了當地才發現希臘餐館真的只有這些食物。

可是去逛中央市場時,明明各種食材都相當豐富,怎麼食物料理的種類這麼少呢? 想不透啊!

經濟:如果在網路上逛別人的Blog遊記,會發現大約2012年前寫的,都會提到當時的希臘沒有什麼觀光客,但此次去的時候並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反而覺得明明避開旅遊旺季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時節拜訪,就已經這麼多人了,等暑假期間不就更驚人! 但還是有讓我搞不懂的問題,例如: 一包小包的花生米要2.5歐。一大袋的草莓大概有30-40,只要2歐。明明各種名品店和餐廳都很多,但沒有便利商店,只有晚上10點就會打烊的超市和小雜貨店以及為數不少的路邊書報攤。

另外就是,目前的手機可能3G還不是這麼發達,於是在交通工具上大家很喜歡講電話聊天。

人民:第一天初抵雅典時, 我們從機場開始都非常的緊張與小心,深怕遇到奇怪的人。在尋找飯店時大迷路也不敢隨便問人,甚至第一天遇到那個熱情的驚人的餐廳老闆,完全有被嚇到的感覺。可是事實上,希臘人比想像中親切很多,他們也很願意協助觀光客,只要你需要幫忙。

而且,希臘人並沒有傳聞中的懶惰,他們很早就起來工作(希臘時間)。只是,希臘人真的真的很愛聊天 ()

參觀景點:

之前去荷蘭自助時,有件會困擾我的事,就是公共場所的上廁所。因為歐洲上廁所的不方便,讓我去希臘前有些擔心。但這次的旅行讓我發現,餐廳並沒有這麼介意觀光客在未消費的情況下,使用他們的廁所。雅典的地鐵站是沒有廁所的。但餐廳的廁所是可以借用的,若你願意開口。至於觀光景點有收費的廁所(聖多里尼) 其實並沒有特別乾淨。XD 至於那已經花了參觀費用的觀光景點,廁所當然是一定要多多使用的啦!

希臘優點:

當然就是那拍不完的漂亮風景。 擁有美麗天然資源的希臘,檢視照片時真的會覺得這裡很多地方都好漂亮。當然他們也有努力付出包含白牆壁或者有點不真實的地板。雖然當下沒有馬上感受到,但回來之後,才體會到美景不會是天生的,後天的維持也是重要的。

 

缺點:對於亂塗鴉這件事,一直讓我很介意。如果少了那些殺風景的塗鴉,對於街道風景,應該會更漂亮吧!

港口

照片拍自 Fira。Santorini ,那個我沒太多機會可以悠閒待著的飯店房間門口! Keti Hotel

 

 

後記:

回來後看著別人在2012年左右的遊記以及最近希臘的動盪。

能在2014年有機會拜訪希臘真的是太幸運了!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Flag Counter


Created with flickr badge.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