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通常來到築地應該就是要吃生魚片,

但因4月的東京遊出門前剛好看到『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播出了築地特集。

節目中有兩位自稱為築地通的素人觀眾,帶著マツコ在清晨時刻拜訪了築地的一些店。

而這集節目的特色就是來到築地但介紹的店卻不是吃生魚片。XD

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

因為看完之後,非常心動,因此這次的築地之旅,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拜訪節目中所介紹的店。

這一天的天氣是個大荒,風很大。

但築地果然是個人氣Spot。到處都是人~

在外市場晃了晃,

店

首先看到了節目中介紹的創業明治31年の老舗『茂助だんご』,點了つぶ餡,

喔喔喔!是超好吃的紅豆口味。

團子

接著來到了內市場。我我我,從來沒有進來過內市場說。

原來這裡別有洞天,感覺真的是鄉巴佬ㄟ!

經過了創業147年の鰻の名店『米花』,正在猶豫要不要排隊。

沒想到老闆看著我,一直對著自己脖子做勢砍,然後嘴裡唸唸有詞地說著sold out !!!

OK!OK! 懂了!懂了!

老闆在電視裡看起來原本就很有個性,據說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不接受電視採訪。

結果破例接受後,可能生意更好了吧!

看起來八千代比較有機會,那來排隊創業64年の名店『とんかつ八千代』。

八千代

八千代是賣炸物的。

門口

店裡面的模樣跟電視一樣。老闆的女兒也出現了。

不過,今天多看到一位應該是老闆娘。

她很親切,看到我自備筷子還跟我聊了一下。

炸物

是說,日本好像也沒有什麼人用my箸,所以比較特別吧!

炸魚

上菜!嗯!果然是築地,材料都很新鮮。

吃飽後,原本想再去單買茂助だんご,但是因為接近中午,他們準備打烊了,

所有的團子都變成是一盒一盒賣。因為怕吃不完,只好等下次再訪。

這家店在內市場和外市場各有一家,有興趣可以來試試。

告別築地,前往東京鐵塔,這一天的天氣再次驗證了,天氣好真的很重要。

鐵塔

櫻花很美,鐵塔也很美,可惜天空不作美。

櫻花

拍了些照片,打道回府,結束今日小旅行。

鐵塔
下次再來~

sukiya
今天的晚餐,第一次吃すき家,比預期的好吃!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