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佳作的日劇,
在這一季竟然又爆出不少好看的日劇,而且都反映在收視率中。
所以,整理了一下這一季的日劇觀察。
結果要寫時才發現,
挖嗚!竟然已經一年沒專文寫日劇心得了!
本季在看過後,目前會繼續看下去的日劇,按播出星期介紹。

電視台

播出星期

劇名

首集收視率

主演

Fuji

21

59

12.6

石原さとみ、山下智久

ASAHI

21

相棒Season 14

18.4

水谷 豊、反町隆史

NTV

22

偽装の夫婦

14.7

天海祐希、沢村一樹

ASAHI

水深夜

おかしのいえ

2.8

オダギリジョー

ASAHI

21

遺産争族

14.2

向井理、榮倉奈々…..

ASAHI

23

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7.4

錦戸亮、神木隆之介

TBS

21

下町ロケット

16.1

阿部寬

Fuji

周間午

別れたら好きな人

-

綾部祐二、 白石美帆


59
一開始完全是衝著石原さとみ而看的。
據說是漫畫改編,且漫畫中的劇情比較A5-9,個人對於山P真的是沒有愛。
但因為石原さとみ應該是會繼續看下去。
 
有看到一個介紹日劇心得網站的日本人版主說,這部根本就是流星花園。
因為石原さとみ出生在平凡的小家庭,為了想去紐約工作而節省花費。
P的出生背景超有錢,然後背後有位在其中作梗的女強人,還要硬推另一個女生跟山P湊一對。
而圍繞在杉菜(), 石原さとみ旁都是帥哥。
這樣看起來還蠻有這回事。 
劇情個人覺得還好,唯一痛苦的還是他們的英文發音,除了石原さとみ的發音以外,
其他人在講什麼都聽沒有。

相棒Season 14
我不是第一次看相棒,但從第一集開始看卻是第一次。
看的理由完全是因為上一季被罵慘的seasom13,
這一次改推(長大後的相葉 XD)反町隆史,出演杉下右京的相棒。
結果收視率和口碑都超好,所以看了一下。

反町在戲中的角色真的很討喜,他詮釋的又很自然。可以再翻身,真是恭喜恭喜!!!

偽装の夫婦
一開始當然是為了天海祐希而看的,結果前三集中的沢村一樹實在是太搶戲了,
完全搶了天海祐希的光彩。
不過第四集後,天海祐希的角色開始轉變,接下來應該會更精彩!
尤其是結局究竟要怎麼演,絕對會是這部戲的重點!! 

大推!!!

おかしのいえ
小田切 譲的片子我很少會錯過, 但會不會看完卻很難說。
因為近年來他接演的片子幾乎都是怪片,而且都在深夜時分播出。
但最後看不下去不是他的問題,而是劇情。
而這部的第一集的下町的模樣,讓我好想馬上就去那個景點採探一番。
希望些接下來的劇情不會太奇怪。
遺産争族
這部片子也是因為第一集的收視率而開始看的,
結果因為裡面的角色個個都是狠角色,劇本又編得非常有趣。
是部很好看的日劇啊呢!
伊東四朗、岸部一徳、余貴美子、室井滋、板谷由夏、岸本加世子。
這幾位真的是演的精彩啊!!
尤其是板谷由夏、岸本加世子這劇中讓我看到不同於以往角色的樣貌,還蠻驚豔的! 
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話說, 錦戸亮演的這個角色跟布丁武士也未免太重複了,但我是為了神木隆之介而看的。
還蠻期待對於現代很適應的坂本龍馬長怎樣,所以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吧!
只要接下來的劇情不要往奇怪的方向前進。
下町ロケット
這部片子早在宣布要改編成日劇前,我就已經買小說來看了。
但看得非常卡的原因是因為池井戸 潤筆下的人物實在是太多了。
他的每本小說,都讓我看得很辛苦! 搞不清楚誰是誰。
所以當聽到阿部 寬要詮釋這部日劇時,超期待。
看完第一集後,已經完全超越了我的小說進度。XD
對於本次劇中人物最喜歡的竟然是立川談春飾演的殿村直弘,
跟之前在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中的坂東昌彦完全不一樣的模樣,有點訝異,但超搶眼。
不過我沒有印象小說中有將殿村直弘的個性描述得這麼清楚。
如果是立川談春自己的詮釋的話,我只能說他真的是神人來著,不愧為師匠級的落語家。

這部也是好片啊! 推薦!

http://www.tbs.co.jp/shitamachi_rocket/

15Q4

 

別れたら好きな人

這部一開始是因為片名而看的,這部日本的午間劇意外的還蠻看得下去。
而且不需要每集都看也接得下去。 XD
綾部祐二的演出很自然,完全不覺得是第一次主演。
這樣看來,他可以不用只當又吉直樹的經理人了(笑)

http://tokai-tv.com/wakaretara/


分隔線...........................................................................................................分隔線

 

另外有幾部,看了一點,但個人完全沒法繼續看下去的片子。
個人意見,純參考!

電視台

播出星期

劇名

首集收視率

Fuji

22

無痛

11.6

Fuji

22

オトナ女子

9.9

NTV

22

エンジェル・ハート

12.5

 

無痛
這部片子純粹只是不是我的菜,只看了一點點就放棄。
不過看起來後面幾集的收視率也不太佳,應該不是個人偏好的問題。 

オトナ女子
篠原涼子的片子我已經好幾部都沒看了。她似乎已經跳脫不出這樣的角色。
對我而言,劇情和演技都不太有共鳴,所以第一集也只看一點就放棄。 

エンジェル・ハート
如果這一部演的是城市獵人,我應該會看吧! 但天使心!
雖然上川隆也的獠和ブラザートム的海怪我還蠻喜歡。
但我沒看過天使心,所以看第一集時一直有跟不上問題。
以為故事亂編,後來才搞清楚是我誤會了,這部不是在演城市獵人的內容~
所以…..

 

以上是本季日劇純個人初步心得。
若有後續心得,再來補充。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