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看了『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
原本之前在日本時在電視中看到演唱會排練的片段介紹時,
就有打算要去看電影的我。

那天因為剛好有機會,
於是在上映的第一天,搶先看了這部電影。

This is IT
圖片來源:官網電影海報
對於麥可的演唱會,
我一直著有錯過的遺憾。
當年毛哥哥們砸大錢去看了麥可來台時的演唱會。
回來時興奮地聊著演唱會的情景,以及電視媒體爭相報導的畫面,
讓我忍不住後知後覺的跟著也關注了一陣子的新聞。

而這次,透過了這個記錄麥可最後公開畫面之影片,
也可以讓我一睹演唱會的雛形,想像演唱會可能的模樣!

畫面一開始,
是各地選秀後挑出來的舞蹈菁英。
其實他們不止擅長舞蹈,歌喉看來似乎也有兩把刷子。
每一位面對鏡頭的初生之犢,在鏡頭前掩飾不住自己對於麥可的崇拜,
以及如何從小因為麥可的影響而成就了現今的他們。

鏡頭切換到麥可與大家一起的排練。
文字敘述中同時提到,這是拍攝於3-6月時排練記錄。
現場只有少數工作人員,而這樣的側拍原本當初的計畫是會放入麥可的私人收藏。


鏡頭中的麥可相當纖細,
有著直而長的瘦腿的麥可,在演唱會排練中,說起話來小聲而禮貌。

但時而可以看到他小孩子個性的模樣,忍不住讓人覺得很可愛。
更讓人佩服的是他對音樂的敏銳性,對於自己的音樂瞭若指掌,而且很有想法。
每一個小細節都有自己的堅持。

唱歌時不會特別大聲,因為他常喜歡講說,因為『我正在保養我的嗓子,所以我不能唱太大聲。』
唱歌的聲音很特別,雖不似以前在CD中聽到的這麼有power但音色很美。
而且唱歌兼跳舞時,就覺得他好厲害,舞步都不會錯,而且跳舞好好看。^^

除了排練的畫面之外,還看到他們花費很多心思搭景,甚至為了一首歌拍一部MV當背景。
而這些原本可能再為麥可創下經典奇蹟的努力。
都隨著麥可的驟逝而化為泡影。

難以想像,
這些因為這個偉大演唱會入選正準備投入自己的熱情參與這場盛會的舞者以及音樂工作者和龐大的幕後工作人員們,
那天早上起床後聽到麥可離開時,究竟是抱著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樣的事實?

看著一幕一幕的電影畫面,
腦中同時想著很多很多的事情,

想著哪一幕的麥可是他老爹說的假的替身?
想著麥可真的走的太冤枉。
想著麥可原來是這樣的小孩子個性。
想著他一生的風光與可能遭遇過的委屈。
想著他對音樂的執著與專業。

唉~~

隨著電影的落幕,
麥可的傳奇也將永遠只能透過螢幕與音樂讓大家再次的瞭解與認識。

但,我相信,麥可的傳奇將成為經典永恆。

Michael Jackson Offical site
裡面有各種關於演唱會電影的相關記錄。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