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場的廣告招牌,有新之助呢。
幾年前,當我還怕冷的時候,曾經想著以後適合住新加坡。
沒想到近幾年下來,開始漸漸變的不怕冷。
因此也開始嚮往有朝一日可以看到雪。
是的,處於亞熱帶的我們,要看到雪的確是比較不容易的一件事。
而當我第一次去歐洲在義大利時卻怎樣都遇不到下雪時,
那時的確有點失望。

去年6月,在立山黒部見到了殘雪時,當時覺得驚為天人。
日本朋友聽到我形容第一次看到雪的興奮時,都不禁啞然失笑。

而第2次見到雪則是在今年的歐洲之行。
到處都是雪,卻沒見到下雪的感覺真的好失落。(而且真的超冷的)。

而這次,我.....終於,終於遇到下雪了。
第一次遇到時是第一天到達東京的晚上,
剛剛才與一家專賣沖繩物品店的店員聊完沖繩的事情與音樂,
心滿意足的走出店面時......
啊!天空飄著......
這絕對不是雨,是雪呢!!

天啊!感動.........我竟然看到下雪了。
打在臉上會痛,但是讓人開心的痛啊!!

而後來去了新潟県苗場,是個大晴天。
滑雪場ㄟ,來個大晴天是怎樣?
不過這個滑雪場真是大到不行,大家都是扶老攜幼的一起滑雪。
下午4點多的滑雪場,晚上都還可以滑雪
當下覺得好想帶爹娘來,他們一定也會覺得很興奮!!
不過,因為天氣太好,完全沒有下雪的跡象,直到第二天也只是陰陰的天空,
在等了一天在快要失望放棄時,
第二天中午,突然地我看到滑雪場開始飄起了細細的白雪,
二話不說的衝出去站在雪地中,
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在期待了多年,我終於遇到下雪了。
感動......

明年,來滑雪吧~
在離去的同時,我真的在心裡許下了這樣的心願。
從飯店房間拍出去的大到不行的滑雪場,看到的一點一點的全部都是在滑雪的人。

苗場プリンスホテル、苗場スキー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