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多的東京行,
終於在期盼了半年之久的緊張混雜著興奮的心情下,
再度踏上這個讓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東京都廳,我很愛去的一個景點

因為太久沒去,又帶著遠征的目的,
當然不甘願只待個幾天就回來,
甚至重蹈去年大阪、神戶行因為只有4天,回來後一堆遺憾的覆轍,
此次的旅行硬是規劃了一個6天的任性之旅。
有多任性呢?
嗯!小聲的講,
6天之中扣掉來回各需要一個半天以上,以及中間新潟苗場大約2天的遠征之行。
其他的幾天,其實我沒做什麼事,所以也沒有像以前到處走走迷路什麼的事情發生。

完全給它徹底實行了市區的逛街購物吃喝之旅。
結果?楽しかったよ、とても。

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早上09:00飛機出發,下午約15:30飯店 check in。
溫度:+8度C ,剛到的結果吧,覺得精神抖擻了一下。哈哈。
晚上,吃了豪華版迴轉お寿し,
其中有一道真的是好吃到讓人感動,不過真的吃的太撐。

出去晃晃,轉到一間以前就知道專賣沖繩物品的店,
在裡面為了找三線的CD,跟店員東聊西聊,
沒想到那家店的生意很好,聊天的途中,
客人幾乎沒間斷過。
當從那家店出來時,令人興奮的事發生了。
あっ~これは~~雨じゃなくて、雪だ!!

我竟然在新宿車站南口前,遇到了我生平第一次的下雪。
其實是小到不行的的雪,但我很確定那就是雪!!
打著臉上痛痛的,可是整個人興奮到不行!!
感動著..........

在另外一家CD店買到想要的CD後,
轉回電器街的路上,轉頭看著車站前的溫度,
嗯!+4度C ,原來,這樣的溫度是會下雪的。


第2天,為了吃早餐早起,
之後還是混到快中午才出門,
首先再去一次我很喜歡的東京都廳展望台。
無料,視野又好。不來可惜!!
接著終於開始了電車之行。
不知為何,在電車上的同時,突然發現才一下子,竟然就已經習慣了當地的步調以及生活。

以前從來沒注意自己很喜歡拿的小地圖原來是Metro Network 提供的。
日文叫做東京メトロ。
如果想要去浅草的話,可以搭這種地鐵在銀座換車到達目的地。
又是浅草?嗯!此行有兩個目的,
1.是拜拜許願求護身符。
2.是已經第三年了還沒找到那Guide Book 推薦的大黒家エビ天丼。
這間就是大黑家
說真的,Guide Book 上面的那個說明還真的是不清不楚,
在繞了不少路之後,
終於發現了大黒家的招牌,
其實已經下午2點多了,排隊的人潮卻不減。
10分鐘之後,終於輪到我了,
不過,因為早餐吃太多的關係。結果一點都不餓。
這碗就是傳說中的炸蝦飯啦
原來傳說中的超人氣エビ天丼就是長這個樣子啊!!

因為炸過的蝦子又浸過醬汁,
所以完全不是酥脆的炸物。
不過,總算一嘗宿願。

之後轉回去銀座並出了站,
開始了我的敗家之旅。
山野樂器,在日本是一間樂器兼賣CD、DVD的店,
也會和歌手配合做Event,當我買完想要的DVD,
繞到CD的櫃前時,我完全被山野樂器的誠意感動了。
去過那麼多CD店,第一次看到GOS的單曲和專輯如此完整的陳列著。
嗯!馬上又敗了好幾張單曲以及早就已經擁有卻還想收藏的專輯

此時,其實手上已經一堆重物外加厚重的Guide Book了。
但還是忍不住去了原宿,星期六的晚上,
果然是多到不行的人潮啊,表参道!這是我另一個喜歡的景點,
必來的另一個原因是這裡有一家二手CD店,
這裡可是我挖寶的地方,而且這次還真挖到了不少寶。
結果,到底敗了多少張CD?
嗯!1+3+7+5=16張CD,外加3張DVD。
啊!!價格?  不要問了。我那時可能腦子短路了,簡直是誇張了。 ^^"

第3天,Check Out 把行李拉去另一間飯店寄放,
再拿重到不行的お土産和朋友在東京車站碰面,
搭乘新幹線往新潟苗場出發。

因為在歐洲已經嚐過冷的滋味,此時要去滑雪場的我簡直如臨大敵般應對。
結果,意外的到達的那一天是個超級好天氣,
只看到從車站開始,到處都是積達3公尺以上的雪,
不過,卻不太冷,即使在滑雪場裡走來走去,也因為腳底貼了暖暖包,而沒有想像中的冷。
盼呀盼的,老天爺終於在第2天中午開始下雪,
看到時簡直是大興奮,就這樣不斷的在下著雪的滑雪場裡走來走去。


下雪,真的好好玩喔!我真的很喜歡。而且不用太冷,1度左右就有雪了哩。
好想留在那裡喔!

如果多玩一天,我搞不好就會滑雪了。:P
回東京時想當然爾地,是個下雨的天氣,
但還是撐著小傘冒著雨在街中走著去了紀伊國屋,
日本唯一讓人小討厭的就是沒有屋簷這種東西,
走在路上一點避雨的地方都沒有。
不過,吃了我很愛的炸洋蔥喬麥麵之後,
又可以暖暖的出發到處走走。


第五天,一如往常又是個好天氣。
因為前一天的勞累,睡到自然醒後才開始一天的行程,
原本只在東口晃晃,
沒想到突然的事情讓我直奔渋谷,
之後還在那裡吃了久違的お好み焼き。
照例,請店員幫我代勞。
回來時還買了栃木県的栃乙女草莓,
天啊!真的好好吃哩。

最後一天,去了渋谷之後,又再次去了原宿,
想好好的看一看那棟新蓋好的建築,
沒想到,正中午的表参道,人多到一個驚訝!!
更令人驚訝的是,幾乎都是日本人,
應該是從其他各地來的吧!!
放眼望去,一片黑的部分,都是人。
下午,拖著行李站在月台前,忐忑著等著JR Express,
沒想到它竟然提早就出現了。
還真不知那一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幸好它真的有出現,要不然我那堆行李,
還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回來的飛機,是Hello Kitty機,挺有趣的。
啊!我的行李直接給它超重了5公斤,
也比去時整整增加了快10公斤吧。
回來整理行李時才發現,除了CD之外,
其他的東西好像也不是我的。
嗯!算了,快樂就好,買東西的當下,
樂趣可是十足呢。


朋友問我何時再去玩?
嗯!我想,看著我已阮囊羞澀的旅遊錢包以及需努力的工作。
最快,也要秋天以後了吧!
希望很快能再見面。我親愛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