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交代要交心得報告的作業,所以試著寫寫看。
其實這部片子當初在看到預告片時,並沒有對這部片子有很大的興趣。
沒想到片子上演後,ptt上好雷不斷。
於是在事先沒做功課的情況下,找了一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以下有雷文)
你睡覺時作夢嗎?
作夢的頻次如何?醒的時候,會記得自己曾做過的夢境嗎?

我似乎每天都會作夢。
夢境的內容幾乎都不脫與生活或者工作有關。
偶而才會有超脫寫實的夢,不過那卻又似乎跟睡前接觸的內容有所關連。

所以,我能夠記得高中時候最常做的夢境是,

我遲到了,趕不上校車,追著校車跑:而校車總是以不同方向離我而去。 QQ

近幾年來,夢境依舊跟生活有關。
去年跟外國同事合作工作的那段時期,我的夢境裡永遠都在講英文。哈!
而自從未再接手這項工作之後,他們也不曾再出現過我的夢境裡。

 

##############

全面啟動 / Inception 描述的是關於夢境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李奧納多飾)是一位能夠進入作夢者夢中盜取機密的人。
而當他在一次任務失敗時,同時被對方(渡邊謙飾)要求新的交易,
這項交易並不是竊取對方夢中秘密,而是將意念植入對方夢中,
使對方因此意念的植入萌芽後而可能產生自己新的想法。

 

這樣的一項任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希望可以藉由完成這件工作後回家的李奧納多答應了這項交易.....

這個故事的題材相當有創意,
藉由這樣一個可能每天發生在你身上的經驗,
卻創造出一個新的故事。

電影中,李奧納多舉了幾個例子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你是否發現夢境都是突然就開始了?!
對ㄟ!
好像突然校車就來了。(噗)

或者夢到GOS突然就來開演唱會,可是只看到村上、酒井和北山。
在夢中還急call 72 和 bunbun,甚至和村上聊到天。 哈!

夢中對痛感是有感覺的。
曾夢過被不知道什麼東西咬過。還有在夢中痛哭過。
那個痛的感覺醒來之後都還記憶猶存。


經過練習後可以控制夢的內容。
關於這點我的經驗應該是在夢中會想要控制夢境發展的方向。
其實到最後好像已經變成半夢半醒之間,
究竟是夢中的情節,或者是自己意念的傾向,通常很難分清楚了。


會有夢中夢的情節。
之前曾經在蒼井優 × 4つの嘘 說過這樣的情節。
不過,最近自己好像很少會有這樣的情形,
倒是在夢中會意識到自己在作夢這樣的經驗倒是不少。

像電影情節中可以將夢做到三層,甚至第四層,
這真的是電影才有的情節吧~


而像電影中,透過一台機器就可以進入別人的夢中,
並且認清自己並不是在作夢,這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就像電影的最後,在畫面結束前尚未倒下的陀螺,
究竟故事的最後出現的是主角仍在虛幻的夢境或者已回到真實,
有人說這都已經不重要了,畢竟他已達成他想要的結果。


自從看完電影的那天之後,我好像連續幾天都沒有作夢了。
或者是說,也許我曾做過夢,但我想不起來曾經做的夢。

這是一種正向的sign?

明天起床就會知道了。

圖片來自Inception官網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