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們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於是月曜日的這一天,我們的行程還是築地。

其實,還是因為上次沒有機會吃到マツコ介紹的米花,於是這輩子第一次在東京這麼早起的我再度來到了築地。

但就如氣象報告所預報, 一大早開始就是個又下雨又冷的天氣。

根據計畫,今天的目標是壽司大或うなぎ米花。

壽司大真的是觀光客的大熱門ㄟ。其實我並沒有在相關的介紹中看到日本人對於壽司大有特別的偏好。

但它就是永遠都排著很長的隊伍,不管幾點來或者像今天如此又濕又冷的天氣。

因為人實在太多,於是我們馬上轉往米花。

其實上週五近中午經過時,米花已經在店門口貼出sold out的告示。

真好ㄟ,別人還在辛苦打拼時,他已經可以休息了。

一到門口看起來沒有人排隊。但我已經在電視上看過老闆特別的個性,所以隔著門的玻璃跟老闆打了個招呼,

他也的確在看到我後叫我等了一下才叫我們進去。

裡面就如電視上看到的是個很狹窄的座位區,進去時剛好有位女客人要離開,他們還很認真的擁抱了一下,所以應該是常連客。

PHOTO FROM 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

進去後老闆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開始用奇怪的中文跟我們說話,然後夾雜著發音奇怪的英文。

詢問了一下有否推薦,他就叫我們鰻魚丼和海鮮丼各點一個。都是高價的喲。

然後老闆繼續跟我說話,然後開始碎碎念外國人喜歡在跟日本人講話時語尾接お願いします。(這不是很正常嗎?)

後來又問我在日本學日文嗎?我說台灣,他才說喔!台灣喔!

等上菜的同時,進來了三位年輕人,大約是20出頭的年紀。點了焼き鳥丼,我猜他們也是第一次來的。

坐下來沒多久跟老闆問有沒有おしぼり(擦手毛巾),老闆竟然回說、うちは銀座の店じゃないから(溫刀嘸是銀座的店,不會有那種東西)

後來就沒有再聽到年輕人跟老闆講話,而是快快地吃完就走了。

至於我們的海鮮丼和鰻魚丼。沒拍。因為一開始門口貼了個禁止攝影的招牌,我以為老闆不給拍照。

我剛好又坐在他前面。但後來年輕人離席後來了三位女客人,上菜後馬上拿出手機拍照,我以為老闆會生氣。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多拍一點,然後放上網去。XD

而那時我們的東西早就吃完了。哈哈哈。

沒有拍到照片,拿マツコ的節目畫面擋一下。

PHOTO FROM 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 今年已經變成海鮮丼2500円了。


我的海鮮丼跟這個照片的內容物一模一樣,全部都是高級的海鮮。滋味ok

不過裡面有個アワビ,我完全不敢吃。

另外,米花原本主要是鰻魚重起家,但因為常連客來,看到別人吃お任せ(老闆配菜),

每個人都點一樣,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點海鮮丼或お任せ(大部分都是煮魚類,熱的吃起來比較溫暖)

他的鰻魚是我敢吃的鰻魚,但是魚刺超多,沒吃過這麼多魚刺的鰻魚,咀嚼時要小心以免吞到魚刺。

朋友又有點不開心了,因為覺得鰻魚重很貴3500円卻有魚刺,醬汁又有點過鹹。

而我則是因搞不懂老闆到底為什麼要碎碎念而有些沮喪。

於是結帳出去後,馬上又去怒吃一支紅豆團子(超好吃XD)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